不支持Flash

大中全面清退高能耗空调(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7:50  北京晨报

  技术升级是对策

  记者走访航天桥附近的大中电器中央电视塔店了解到,大型家电产品的能效标准实施已经落实的相当具体。卖场里4、5级的大能效空调主要集中在3匹以上的大柜机,相对来说家用最多的1.5匹挂机基本都在3级以上,因而限制大能效比的空调对普通消费者影响较小。

  新大中空调事业部经理王琦表示,虽然5级能效比的空调也是符合国家标准允许进卖场销售的,但为了让消费者选择更节能的空调,大中愿意把好第一关,替顾客先“滤去”一批低标准的产品,留下更省电的。

  对于空调企业来说,加大节能产品的研发力度,无疑成为企业的发力重点。科龙今年力推的定速空调“风尚系列”、海信空调“鼎”系列、美的热循环空调等都将能效等级提高到更节能的档次。而直流变频技术则几乎成了空调节能的首要技术。海尔、海信等都青睐该技术,并推出了相关的产品,不仅显著降低了能耗,还降低了噪音和振动,并能实现均衡控温。如何在今后的产品竞争中更好地体现节能技术,恐怕是所有空调生产企业无法回避的技术问题。

  温馨提醒

  选购空调

  读懂型号很重要

  一般空调的型号上包括了空调的形式、名义制冷量等代号。拿国产的“KFR-35GW”为例:K表示房间空调器,第二个字母F表示空调的结构,如F表示分体式空调;C表示窗式空调;第三个字母R表示空调的功能代号,如R是热泵型冷暖空调,D表示电热型冷暖空调,RD表示热泵辅助电热型冷暖空调。横杠后面的数字表示该空调的名义制冷量的前两位,如35表示该空调的名义制冷量为3500瓦。数字后的英文字母是分体式空调的结构代号,G是挂壁式、D是吊顶式、L是落地式、Q是嵌入式、T是台式空调、W(最后位的英文字母)是空调室外机的代号。

  另外,“三分产品、七分安装”,消费者在购买空调时一定要问明厂家或商家提供怎样的安装服务,定好安装日期,还要注意检查上门安装空调工人的资格证书。《国家标准房间空气调节器安装规范》中明文规定:安装空调必须由受过专门培训的专业安装队来完成。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大中全面清退高能耗空调
·大中全面清退高能耗空调(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