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明年将停产CRT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7:27  中国证券报

  日本电子情报技术产业协会(JEITA)预计,由于平板电视快速普及,CRT电视市场规模急速萎缩,2009年日本CRT电视市场出货量将为零,较先前预测的时间点提早1年;全球市场方面,估计在2008年中平板电视出货量亦将超越CRT电视。

  JEITA调查指出,2007年日本电视出货量约为897万台,其中平板电视占的比率达90%以上;而CRT电视出货仅62万台,为前1年的1/3左右。JEITA预估,2008年CRT电视出货量将减为25万台;2009年CRT电视出货将为零,正式走入历史。

  在日本市场如风中残烛的CRT电视,在全球市场的情况亦好不到哪里。据调查,2004年1.51亿台的电视出货量中,CRT电视占1.3亿台;与平板电视的1120万台出货量有显著落差;然而到了2007年,全球电视出货量1.85亿台中,CRT电视已降为9651万台;平板电视则攀升为8620万台,双方差距明显拉近。

  JEITA预估,2008年全球平板电视出货将超越CRT电视出货;至2012年电视出货2.36亿台中,平板电视出货将增为1.8亿台,CRT电视出货则会降为5516万台。CRT电视不仅在日本市场逐渐销声匿迹,这样的情况亦将反映在全球市场上。(陈静)

    相关新闻

    日本主流液晶及CRT电视市场概况分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