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宁电器发布08年中国空调行业白皮书(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0:08  新浪科技

2007

一二级市场占有率

一二级市场中高端产品市场占有率

家电连锁

79.58%

82.3%

  表:2007年家电连锁业态空调市场发展态势(来源:中怡康)

  当然,家电连锁依然未能在农村市场获得突破,农村空调市场及低端空调市场主要份额依然归于各个品牌开设的专卖店、夫妻店和小型家电专业店;而这些业态也获取了一二级城市的小部分中低端市场。这些领域和区域也将是家电连锁后期继续依托规模优势和品牌优势发起渗透作战的主要方向。

  四、环保消费需求突出 产品升级环境成熟

  2007年对于地球来说是一个多灾多难的年份,世界各地打破了无数的气象记录。伊拉克百年首次飘雪、巴基斯坦南部51.6℃的极端天气、国内春节前50年一遇的暴雪等一系列空前的灾气候灾害引起了全球的关注。第62届联合国大会气候变化问题主题辩论2月中旬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闭幕。在3天的会议期间,各方代表目前所达成的共识是,气候极端变化问题主要是各个国家在工业发展过程中的温室气体排放造成的,同时基数庞大的各类民用产品也开始带来日益严重的环保问题,如汽车尾气、空调废气排放等行为。

  虽然一方面温差的不断加大和极端气候天数的增加,带动了消费市场对空调产品的需求增长,但同时也必须迫使消费者认识到,人类发明并频繁使用的调节冷暖的机器同样是大自然报复我们的原因之一……

  2007年刚刚零距离感受了气候灾害的中国消费者的环保意识将开始全面萌发,环保消费意识也将成为主流,健康环保已经成为空调的新走向。欧美发达国家要求用新一代无污染、高效的R410A环保制冷剂取代对环境影响严重的氟利昂R22的呼声越来越高。在中国,2008年空调行业也将在新冷媒的推广和空调能效的提高上达成行业性的共识,使环保和节能成为中国空调行业2008年度消费主趋势。

  第三部分:苏宁电器推出2008空调四大举措

  基于上述对2008年中国空调行业趋势的判断,苏宁电器结合自身2008年“令人尊敬的企业”品牌定位和拿下第18个中国空调行业销售冠军的经营目标,也在此次空调白皮书中推出了自身在2008年度的四大市场举措。

  据苏宁电器空调事业部总经理程飞介绍,苏宁电器启动2008年度空调旺季市场的的四大举措分别为“力阻搭车涨价”、“力调采购杠杆”、“力倡节能环保”、“力推高效服务”,分别从市场价格、产品结构、引导消费趋势、服务这四个方面推出自身2008年的各项举措,树立行业发展的标杆。

  一、力阻“搭车涨价”

  程飞认为,虽然空调涨价存在历史和客观原因,但目前市面上销售的空调基本是去年冷冻年度结束后的库存为主,即使是新上市的空调产品其制造原材料也来自于工厂预先的储备,因此今年春节后的钢铁原材料涨价因素体现还需要一定的周期,预计会在半年后的产品上得以体现。他指出,成本导向型的空调产业目前确实存在涨价的客观规律,但不排除有些空调品牌在经历了过去两年逐渐涨价有所斩获后养成了“习惯”,善于把握一切机会谋求“合理”涨价,目前日益集中的品牌格局也加剧了这一现象。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苏宁电器发布08年中国空调行业白皮书
·苏宁电器发布08年中国空调行业白皮书(2)
·苏宁电器发布08年中国空调行业白皮书(3)
·苏宁电器发布08年中国空调行业白皮书(4)
·苏宁电器发布08年中国空调行业白皮书(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