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波炉行业迎来发展拐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1:48  北京商报

  中怡康监测的最新数据显示,美的微波炉国内市场份额已经从去年年初的29%飙升至42%;与此相对应的是,格兰仕市场份额略有下滑,从年初的53%降至46%。由于国内市场竞争的激烈性,国内主要的微波炉厂商开始转攻海外市场。

  中国家电协会副秘书长陈钢表示,微波炉行业的整体市场总量已经连续5年没有增长,徘徊在每年800万台的规模上,海外市场成为微波炉厂商产能扩张、实现利润的重要市场。2008年,将成为微波炉行业的分水岭。

  近日,美的微波炉获得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授予的出口免检资格,成为迄今为止中国微波炉行业第一个也是惟一一个出口免检企业。据悉,获得出口免检资格后,将为微波炉企业提供一条快速畅通的绿色出口通道,由于出口环节简化,费用成本降低,物流周转加快,从生产线直接发货出口到国外,省去了众多中间环节,在快节奏的国际市场竞争中,将帮助美的赢得更多的市场机会。目前随着国内市场的饱和,国际市场已成为各个企业最重要的市场。像美的过去5年外贸出口年均增长率达35%以上。产品主要出口美国、欧盟、东亚等发达国家或地区,成为全球三大微波炉制造基地之一。

  商报记者 金朝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