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部商改司处长梁兆山为电子电器服务节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0: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由国家商务部和中国商业联合会支持,由中国家用电器维修协会主办的“首届2008中国电子电器服务节”3月1日正式开幕,商务部商改司处长梁兆山出席开幕式并在开幕式致词。

    以下是梁兆山致辞: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由国家商务部和中国商业联合会支持,由中国家用电器维修协会主办的“首届2008中国电子电器服务节”在这里举行开幕式,首先,我代表商务部商业改革发展司表示热烈祝贺!

  首届服务节以“迎奥运·有形服务·创造无限价值”为主题,凝聚业界共识,汇聚行业精英,宣传服务品牌,对于促进中国电子电器行业发展,推动服务品牌建设和产业升级,对于服务民生和弘扬奥运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人民生活需求多样化和品质的不断提高,服务性消费已成为我国重要的经济增长点,服务贸易已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党中央、国务院对此予以高度重视。国家提出“大力发展服务贸易”。去年3月出台的《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服务业的若干意见》中提出:要“把大力发展服务贸易作为转变外贸增长方式、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的重要内容”。

  当前,国际服务贸易快速发展,并成为大国竞争的焦点。2006年世界服务贸易出口额达到27108亿美元,年均增长8.7%,高于同期货物贸易的出口增速。2006年我国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达到1917亿美元,世界排名分别为第7位和第8位。近年来,商务部不断加大服务贸易开放力度,制定鼓励服务贸易发展的政策措施,建立服务贸易促进体系,加快培育龙头企业,主办和支持重点展会,致力打造“中国服务”的整体品牌,加快推进服务业发展。今年全国商务工作会议进一步提出,要全面落实服务贸易“十一五”规划,完善管理体制,形成各地区、各部门共同促进服务贸易发展的工作格局。加快发展服务业已成为当前商务工作的重要内容,成为促进内外贸增长方式转变,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措施。我国服务业发展已经具备了良好的政策环境,迎来了大好的发展机遇。

  未来几年,工业生产性服务业将继续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要坚持以现代服务业为引领,完善产业导向政策和扶植政策,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工业产品的商业服务,特别是高技术耐用商品的售后安装、使用咨询、维修保养及废旧回收处理等服务,均属生产性服务。当前,我国已成为世界电子电器产品加工基地和消费大国,城乡居民电子电器拥有量迅速提高,与之密切关联和配套的电子电器维修服务业将凸显其重要地位,并迎来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

  中国家用电器维修协会作为我国电子电器服务的行业组织,近年来,积极适应行业发展要求,推进电子电器服务产业化发展,努力为企业、为顾客提供优质满意的服务。协会积极推动电子电器服务组织体制和机制转型,制定顾客服务战略,开展服务有形化建设,努力提高电子电器行业服务质量,提升行业和从业人员社会地位,大大改善了电子电器服务行业的整体形象。

  首届中国电子电器服务节是促进中国电子电器服务产业化发展的有益尝试。服务节通过服务展示、形象宣传和产品推广等活动,让广大消费者亲身体验服务有形化的新成果,了解行业相关政策法规和行规行约,启发消费者对电子电器维修服务业的深度思考,提高节能环保意识,转变服务消费观念,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电子电器服务行业的发展。

  首届服务节主打服务奥运、宣传奥运的主题,是电子电器服务行业贯彻 “更快、更高、更强”奥运精神的具体行动。在举国上下喜迎奥运盛会之际,通过首届中国电子电器服务节,为中外宾朋提供优质服务,展示我国电子电器服务水平,不仅是我们东道主的责任,也是我们的良好期盼。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