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家电博览会三大主题活动同期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07:58  新浪科技

  关注家电下乡、渠道建设、技术发展

  08家电博览会三大主题活动同期举行

  “家电下乡”是2007年岁末国家出台的一项重要政策,吹响了家电企业集体下乡的号角;“节能减排”是贯穿整个2007年度并将持续受到关注的热门话题;“渠道建设”是企业发展壮大的根基,围绕这些家电行业热门话题而组织的配套活动将使将于4月17-20日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举办的2008中国家电博览会成为名副其实的行业大会。

  “中国家电城乡销售渠道发展与创新论坛”助力企业从容下乡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霍杜芳理事长前段时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农村有8亿多人口、2.1亿多个家庭,占中国家庭总量的67.6%。相比城市市场,农村家电市场潜力巨大,家电下乡试点如能在全国推开,2008年,以县乡为主的中国三、四级家电市场容量有望达到2300多亿元,这对各家电生产企业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目前,第一轮“家电下乡”投标结果已经产生,根据商务部制作的“家电下乡信息管理系统”显示,已有15家生产企业的197个型号产品和21家流通企业中标。

  为此,2008中国家电博览会同期将举办“中国家电城乡销售渠道发展与创新论坛”,论坛将以建设、拓展家电零售渠道,扩大城乡家电消费为主题,着力分析政策形势,探讨市场特点,提出渠道建议,助理企业从容“下乡”。并且展会期间将设专区进行“家电下乡”中标产品和企业展示。

  “中国国际家电零售渠道发展论坛”探讨未来中国家电零售渠道发展趋势

  近几年,尽管家电零售业分分合合,但从总体上看,持续了高速发展。大型家电连锁零售渠道掌控了一线市场大半壁江山,传统的百货业逐渐淡出了家电零售市场,与此同时,综合型卖场、外资家电零售、企业自建商业渠道、网上销售等成为新的零售热点。随着零售渠道的多样化,竞争也日渐加剧,家电厂商与零售的固有矛盾也并未得到缓解。

  中国作为家电零售的大市场,与其他国家的零售方式存在哪些异同,彼此之间是否可以借鉴?全球的家电零售业态发展是否会趋同?未来的家电连锁企业的竞争是否将继续逐步加深,竞争格局将如何变化?未来的竞争的矛盾与冲突的关键点是什么,如何化解?

  在博览会期间将举办的“家电零售渠道发展论坛”上,这些问题都将得到解答。本届论坛主要目的是了解国际家电零售渠道发展历史及现状,学习先进家电零售渠道构建理念,借鉴成熟的家电零售渠道模式,探讨未来中国家电销售渠道发展趋势。

  节能、环保、创新引领08家电风尚 “节能环保技术论坛”探讨前沿技术

  刚刚过去的07年,环保、节能减排绝对是一个年度关键词。先是“八国峰会”上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领导人达成减排目标的政治宣言;再有2007年9月APEC领导人在悉尼发表的旨在应对气候变化、促进能源安全和清洁发展的《悉尼宣言》、12月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通过“巴厘岛路线图”,确定今后加强落实《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领域;国务院更是把节能减排做为2007年宏观调控的重点,将其列为国家环保“十一五”规划中政绩考核的重要内容,加之各大媒体的各类型环保、节能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可以说,节能减排已渗透到公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家电行业作为和能源消耗密切相关的产业,自然也不例外加入到节能环保的行动中来,看看炒得沸沸扬扬的“标准事件”,虽然一度成为作秀炒作的温床,但也不能否认源起的根源。事实上,节能环保已经成为家电行业发展的主题。纵观目前的行业发展趋势,节能、环保、创新,势必继续引领08家电行业风尚。

  目前,在家电领域,能效要求更高的冰箱、冷柜、空调新的能效标准已经出台或正在修订中,冰箱新能效标准中能效1级指标已经接近欧盟A++水平;电热水器、电磁炉、变频空调能效标准也即将出台。越来越多的家电产品进入能效等级管理产品目录,节能成为家电产品永恒的追求。不过这也对行业提出新的挑战,节能环保不仅仅有节能减排和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问题,还有限制有毒有害物质作用,废弃家电回收利用等等诸多环保问题。这些全球性的环保课题考验着家电企业的胆识和智慧。面对这样的背景,对真正有实力、着眼于长远发展的企业来说,将是一个严峻的挑战,但更是一个历史机遇。

  2008中国家电博览会同期召开的“节能环保技术论坛”将会邀请到在节能环保方面有丰富经验的著名外资企业、相关领域的技术专家前来演讲,并有优秀的致力于家电节能环保技术和零部件开发的生产和技术代表演讲发言,另外组委会还将邀请到行业专家对08家电博览会的参展品进行节能、创新等项目评奖活动。通过这一系列相关活动,相信会对着眼于长远发展的企业有所帮助,带来新鲜的东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