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联集团欲与国美争控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8: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文/表 记者刘新宇)三联商社(600898)股权拍卖后,三联集团交出了控股股东的地位,国美成了三联商社的实际控制人。但三联集团或许并不愿意交出控股权,记者昨日从三联集团获悉,此前一直保持沉默的三联集团目前有意向“与媒体沟通”,似乎在表明有意宣布一些事项。而其与大股东仅差1.63%的股权,也让业界充满想象,分析认为,三联集团若从二级市场进行增持,可轻易实现持股占比超越大股东。

  一直有“与媒体沟通”的意向

  三联集团的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三联集团目前在筹划与媒体沟通的事项,但由于集团高层没有最后敲定相关事项,还没有相关的时间和内容可供发布。该负责人强调,以目前的情况来看,是否与媒体沟通没有确定,沟通何种事项也没有确定,但三联集团“一直有与媒体沟通”的意向。

  而针对有消息指出的,三联集团在暗暗酝酿一场针对国美电器的惊天反击,力图重返三联商社第一大股东宝座的传言,三联集团表示,仅是媒体自己的猜测,三联从来没有对外发表过这样的说法。

  或将对股价产生冲击

  值得注意的是,当天三联商社股权拍卖现场上,一直与国美操控的买家竞争到最后的只有三联集团。事实上,三联集团在当天的竞买中一直未放弃谋得拍卖的这部分股权,也正因为如此,才让国美为三联商社付出了相当高的价格,双方在拍卖现场曾掀起了一轮“价格战”。“其实主要的买家就是11号和77号,其余两家竞拍者叫了几轮后就不怎么举牌了。”在现场观战的有关人士如是说。

  而即使在这场拍卖中败下阵来,三联集团在三联商社仍处第二大股东之位,持股比例为9.04%,与国美竞得的2700万股,占比10.67%的股权,只差了1.63%。

  广发证券分析师欧亚菲对本报记者分析指出,从操作层面来讲,三联集团可以轻易地从二级市场增持,实现持股比例的超越大股东。但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国美,欧亚菲认为,如果真要开打这种股权之争,将会给三联商社的股价造成冲击,短期内大幅上扬的可能性很大。

  银河证券的分析师董思毅也认为,此前市场上类似这种股权之争并不鲜见,董思毅举例指出胜利股份(000407)的二股东广州市通百惠公司就曾向大股东发起过冲击,市场反应也确实是引发了胜利股份一轮股价的大幅上涨。但董思毅认为,这种题材不确定性太大,投资者仍需谨慎。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三联集团欲与国美争控股
·三联集团欲与国美争控股(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