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尔:企业生存的土壤是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1:36  新浪科技

  海尔的服务理念:企业生存的土壤是用户——海尔的服务观 。

  服务电话:4006999999

  海尔简介:

  海尔集团是世界第四大白色家电制造商、中国最具价值品牌。旗下拥有240多家法人单位,在全球30多个国家建立本土化的设计中心、制造基地和贸易公司,全球员工总数超过五万人,重点发展科技、工业、贸易、金融四大支柱产业,已发展成为大规模的跨国企业集团,2006年海尔集团实现全球营业额1075亿元。

  海尔集团在首席执行官张瑞敏确立的名牌战略指导下,先后实施名牌战略、多元化战略和国际化战略,2005年底,海尔进入第四个战略阶段——全球化品牌战略阶段,海尔品牌在世界范围的美誉度大幅提升。1993年,海尔品牌成为首批中国驰名商标;2007年,海尔品牌价值高达786亿元,自2002年以来,海尔品牌价值连续五年蝉联中国最有价值品牌榜首。海尔品牌旗下冰箱、空调、洗衣机、电视机、热水器、电脑、手机、家居集成等18个产品被评为中国名牌,其中海尔冰箱、洗衣机还被国家质检总局评为首批中国世界名牌,2005年8月30日,海尔被英国《金融时报》评为“中国十大世界级品牌”之首。2006年,在《亚洲华尔街日报》组织评选的“亚洲企业200强”中,海尔集团连续第四年荣登“中国内地企业综合领导力”排行榜榜首。海尔已跻身世界级品牌行列,其影响力正随着全球市场的扩张而快速上升。

  售后服务方面,海尔一直认为用户满意是企业生存的本源。自从1995年海尔推出“星级服务”以来,在十多年的创新发展中,用户满意度逐渐提升,从被动服务到主动服务到感动服务,品牌内涵日益丰富。用户的满意和创名牌是具有一致性的,用户的满意是企业创新的过程,只有满足用户的需求才有开发的课题。

  2007年,海尔集团在国内家电业率先推出了“整套服务”,海尔顾客服务经营公司同时提出了 “成套服务,一次就好”的服务理念,让海尔服务再次升级。同时,为配合“成套服务,一次就好”服务模式推广、海尔再次从用户角度出发,在全国开展了“海尔成套服务车,健康生活好帮手”的产品清洗保养活动,包括为用户提供海尔产品“随叫随到的一条龙服务”等服务,再次实现了与竞争对手的差异化服务。

  目前中国已经进入国际化竞争时代,谁能最快发现用户的需求,又能快速整合资源,并能最快满足这种需求的企业,就是在市场竞争中经久不衰的企业。海尔人将坚持以消费者利益为基准,把发现并满足他们的需求当作我们企业发展的动力和生命力,我们将把用户利益放在第一位,用户满意度就会同步提升,在国内外的市场竞争中就会立于不败之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