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挑战冰雪极限 长虹电视体现军工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0:58  新浪科技

  记者从贵州都市报的报到了解,今年1月份的雨雪凝冻天气是贵州有气象记载以来最严重的一次。这百年不遇的冰雪灾害,各受灾地区的电力系统、水利系统均受到不同程度的侵害,严重影响了各地区广大老百姓的日常生活。

  雪灾期间,暴雪天气带来了电器超负荷使用的诸多隐患,过保电器更是成了故障频频的重灾区。而在春节过后,当天气日渐转暖,各地区电力系统逐渐恢复正常时,各受灾区与人类一起饱受严寒之苦的种种家用电器,特别是像电视这类天天都要用到的电器,能否经受冰雪考验,“雄姿依旧”?给电器制造商带来了新的课题。

  以液晶电视为例,大家应该知道,液晶的工作温度是有一定范围的。根据国家相关机构检测,电器产品的最加使用环境温度为0~45℃,视具体的品牌型号会略有不同。超出正常范围温度,电视出现变色、偏色、甚至失灵、严重故障、电视可靠性降低等问题。超低温环境下仓库存放的电视,也会因电路板、电路线受冻等问题使电视内部元器件受损,导致电器产品内部分元器件容易失效。其失效原理与暴露在冰雪下的电力系统失效类似。

  而在云南的曲靖和昭通等地区也出现了冰雪灾害天气,给百姓的生活带来严重的影响,老百姓常用的家用电器是否也存在这样的问题呢?

  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采访了国内知名家电品牌长虹西南大区市场总监余文君先生,了解到长虹电视采用军工可靠性技术,无论在高温或低温环境下均能正常使用,保证产品各元器件的早期失效率趋近于0,大幅提高电视机的使用寿命。在全国大面积雪灾期间,长虹贵阳分公司抱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对库房中的电视进行了开箱检查,对春节期间销售出的电视进行售后回访,长虹电视在此期间开箱合格率达100%,在此期间的用户电视开箱使用正常率100%,未发生一起电路性故障。长虹电视的足迹更是片布世界各地,其中不乏中东、北欧、印度等环境气候恶劣的地区。中东印度等区域温度可达49℃,地表温度大于70℃。而北欧一些高纬度及高海拔人居地区温度可达-49℃。

  长虹电视挑战冰雪极限,充分无疑的体现出其强大的军工实力。长虹电视,军工可靠,它是如何做到的?让我们走进长虹的历史,了解他的军工本质。

  长虹1958年建厂(原名780厂),是当时国内唯一的机载火控雷达生产基地,作为国家“一五”期间156项重点工程之一,从成立之日起,就肩负着国家军工产业的重要使命。长虹集团下属子公司四川华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国营第七九六厂),是国内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研发能力最强、专利技术最多的电连接器研制和生产企业。长期承担国家重点科研项目的新型连接器研发任务。2007年10月24日嫦娥卫星奔月工程中“嫦娥一号”卫星上大量电连接器即为长虹华丰公司提供。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挑战冰雪极限 长虹电视体现军工实力
·挑战冰雪极限 长虹电视体现军工实力(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