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的终于吃到天鹅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6:1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周玲

  美的终于吃到天鹅肉。消息人士昨天向早报记者透露,美的电器(000527)和小天鹅(000418)大股东无锡国联昨天就购买小天鹅A股24.01%股份签约了协议,美的电器有关人士默认了此事。

  消息人士称,昨天双方签约后还举行了庆祝晚宴。但由于双方签约后还需要走相关的流程,因此美的电器和小天鹅最早在明后两天才会发布正式的公告。

  无锡国联此次拟转让小天鹅A股24.01%股份、共8767万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转让底价不低于16.54亿元,且转让价款全部用现金方式支付。参与竞购的四川长虹(600839)此前以底价过高为由,宣布退出竞购,使美的电器最终成功竞购减少了一个竞争对手。

  东方证券分析师张晓嘎对记者表示,目前来看,小天鹅16.54亿元的报价可能有点贵,但是随着内需市场的启动,家电业前景看好,两三年之后再来看,也许会觉得很便宜。

  为了解决收购资金问题,美的电器2月中旬提出,计划在A股增发不超过10%的股份,融资约35亿元,用于技改、收购、扩能和基地建设等11个项目。美的电器因重大事项未公告,自2月18日起停牌,预计29日后复牌,停牌前收报46.69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