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家电下乡”要注意用电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6:01  光明网-光明日报

  财政部与商务部近日联合宣布,旨在扩大我国农村消费的“家电下乡”工作,将在山东、河南和四川三省率先试点。三省农民将可以买到专为农村市场生产的限价家电产品,同时还可以从财政部门申领“家电下乡”补贴。这一举措体现了政府对农民的关爱,有利于缩小城乡差别,构建和谐社会。但是,目前广大农村家庭基本上都没

  有设置保护(接地)线,绝大多数农民又缺乏安全用电知识,尤其使用电热水器,如有漏电,危险性很大。

  为此九三学社社员魏晋详建议:厂商不得将说明书中严格要求用户“可靠地、良好接地”的家电卖给没有设置保护(接地)线的农户;厂商必须为用户安装所购的家电,对电热水器、电冰箱(冰柜)、洗衣机和空调等属于I类电器设备的家电,必须按说明书的要求严格做到有效接地,实行用户免责;在“家电下乡”的同时,厂商应当向用户讲解安全使用常识,切实保证不伤害农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建议研究开发适用于没有设置保护接地线场合的Ⅰ类电器设备,以适应“家电下乡”的需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