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25亿注入科龙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23: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吴江报道:2008年家电业内的并购重组可谓热火朝天,美的电器对小天鹅的“虎视眈眈”正入高潮,海信对ST科龙(000921.SZ)的重组则走到了收关之际。记者昨日从海信科龙公司获悉,其控股股东海信空调及海信集团向其注入25.4亿元白电资产的方案已经在前日获得临时股东大会的通过,一旦中国证监会通过,沸沸扬扬耗时两年多的这场并购重组就将告一段落。

  去年5月,海信科龙公司总裁王士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候即透露,对于科龙产业重组能否完成这一焦点问题,海信集团当时已在制定详细的资产注入方案,并承诺在2008年3月底前将完成海信冰箱、空调及销售渠道三大资产的重组,全部并入科龙电器。不过由于直接接受科龙的是海信空调公司,因此对于其他资产,海信集团内部尚需要先进行一次重组,完成后将把上述产业全部注入科龙。

  据了解,即将注入科龙的25.4亿元的海信白电资产包括了海信的空调、冰箱制造业务和资产以及海信集团白色家电营销业务和渠道;但并不包括其洗衣机业务。作为代价,科龙将向大股东海信空调以6.98元/股的价格,定向增发约3.6亿股股份,此举令海信空调对科龙的控股比例从24%增至44.85%。而海信空调将增持科龙约20.85%的股权,认购后必须在三年内不得转让。

  昨日沪深股市继续反弹,ST科龙股价相对平稳,涨1.22%以每股8.30元报收。公开资料显示,ST科龙2007年报预约披露时间为今年4月25日,其预告业绩增长约1150%。科龙副总裁张明表示,按照此前的承诺,海信注入的资产必须在3月底前放入科龙。在股东大会通过资产重组方案后,还需要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批准及报工商部门备案,应该能够如期完成;而重组后海信集团的产业布局和资源整合效应都可进一步发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