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液晶电视出货量 首度超过CRT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4:35  太平洋电脑网

  根据统计,2007年全球电视出货量将近2亿台,且出货金额超越100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而液晶电视全球出货量在2007年第4季时首度超越CRT的出货量,效应明显。

  液晶电视势力庞大,根据DisplaySearch统计,2007年第4季液晶电视出货量超过2,850万台,占全球电视出货量47%,而CRT电视占有率则快速下滑,从2006年第4季的77%下滑至2007年第4季的46%,全球液晶电视出货量首度超越CRT电视。合计2007年全球液晶电视出货量则达7,930万台。

  分析液晶电视出货量火速成长的原因,主要是液晶电视在全球各个地区都持续增长,在已开发国家中,液晶电视的渗透率达到相当高的水平,在日本已达86%,西欧地区则有84%,北美地区也有78%,至于液晶电视在开发中国家的成长性则是最快,例如在拉丁美洲、亚太地区、中东以及非洲等地的平均年成长率为106%,由于这些地区目前平面电视的渗透率尚低,因此未来液晶电视仍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此外,液晶电视是目前除了CRT电视外,唯一可用经济成本生产20吋及其以下尺寸电视的技术,因此当消费者想要替换较小尺寸的CRT电视时,液晶电视成了唯一的选择,目前虽然PDP电视可以生产32吋面板产品,但大多数的CRT电视都小于该尺寸,同时在某些地区的消费者,对于40吋及以上尺寸的电视购买力仍相当有限,而且会倾向以购买26吋为主,因此造成液晶电视快速取代CRT电视。

  而以各主要品牌来看2007年第4季所有电视的出货状况,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连续6个季度取得所有电视出货冠军,三星在2007年第4季所有电视出货的占有率为15%,成为年度成长率最高厂商;从出货金额来看,由于三星有较好的平均销售价格,且同时在不同的电视技术产品布局,因此已经连续8个季度维持全球所有电视销售金额排名第1的位置。

  Sony在2007年第4季以19.5%的市占率取代三星,成为全球液晶电视销售金额冠军,由于Sony第4季在液晶电视的优异表现,使得Sony单季在全球电视销售金额市场排名第2,彰显Sony的高阶产品定位策略,而从出货金额来看,Sony在2007年第4季的出货量超过飞利浦,成为第3名;同时Sony在2007年第4季北美的液晶电视市场,无论从出货量或出货金额来看都是第1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