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芝否认退出HD-DVD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7: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新宇)针对日前有外电报道指出东芝已决定将退出HD-DVD,东芝昨日公开发表声明否认了这一事项。东芝方面表示,东芝确实对今后的事业方针正在调整,但是还没有作出任何具体的决定。

  华纳转向引起连锁反应

  在新一代DVD格式之争中,以东芝领衔的HD-DVD阵营节节败退,不仅华纳兄弟转向支持死对头蓝光阵营,全球最大零售商美国沃尔玛公司最近也宣布所有HD-DVD制式产品将在今年6月前下架。近日更是有报道指出,东芝计划放弃HD-DVD格式,承认不敌索尼支持的蓝光DVD。如果这一消息属实,持续数年的下一代DVD标准大战将宣告结束。

  对于此报道,东芝公司昨日发表公开声明表示,现在的状况是,东芝确实对今后的事业方针正在调整,但是还没有作出任何具体的决定。东芝指出,公司目前正在认真评定华纳兄弟公司决定只销售蓝光格式影片等市场行为可能对其1月份销售收入的影响情况,并承认华纳公司转向蓝光格式阵营确实引起了连锁反应。

  家电观察家刘步尘认为,碟机行业近段时间以来比较热闹,但是雷声大雨点小,销量仍然上不去。除了蓝光和HD-DVD方向之争之外,片源缺乏,价格太高,也是制约下一代DVD发展的两个瓶颈。刘步尘比喻指出,HD-DVD和蓝光之争,类似液晶和等离子之争,蓝光和液晶电视都是各自产业中的主流,HD-DVD和等离子则为支流,主流代表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与主流不一致的技术都很难有较大发展。

  HD-DVD和蓝光都是下一代DVD技术,但两者不可兼容而且也不能在老式DVD播放机上使用。HD-DVD更为廉价而且更类似于原先的DVD技术,而蓝光则容量上占据优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