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虹弃吃“天鹅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9:39  南方都市报

  小天鹅(小天鹅A000418,小天鹅B200418)国有股转让争夺战峰回路转。2月16日,四川长虹(600839)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接到由于小天鹅24.01%股权底价16.54亿的开价过高,暂时放弃竞购。显然,无锡国联开出这一“高价”逼退了长虹,但长虹资产管理部部长杨军称“并不遗憾”。

  分析人士认为,这加大了另一并购方美的电器(000527)成功收购的可能性。随后,记者从知情人士获悉,美的早已专门成立了竞购小天鹅的团队,近日,美的电器总裁等有关高层正忙于与无锡国联进行进一步沟通。不过,对于这个转转让底价,美的电器董事会秘书李飞德昨日表示,不以公司观点发表任何评论。消息透露,2月底小天鹅将会与并购方达成正式协议,届时,收购方是谁将会水落石出。

  长虹出局并不意外

  此前,大部分言论认为长虹会因为不符合小天鹅的择偶条件而无缘竞购,因此长虹出局早在业界意料之中,但被无锡国联的“高价逼退”却在业界意料之外。

  四川长虹上周六的公告称,根据无锡国联的要求,本次无锡国联持有的小天鹅8767.3万股限售流通股(占小天鹅总股本的24.01%)转让价格确定为不低于16.54亿元,且转让价款全部用现金方式支付。

  长虹方面认为,虽然有意拓展洗衣机产业,也有能力实施本次收购,但基于本公司对拟转让标的股份的综合价值判断,从收购成本和收购风险的角度认为本次小天鹅股权转让底价过高,公司决定暂时放弃本轮向无锡国联提交股权受让要约书。

  长虹资产管理部部长杨军透露,如果按照目前估算,16.54亿的底价仍偏高,虽然长虹有意抓住此次并购机会进军洗衣机产业,但成本是不得不考虑的问题,最后如因价格问题未能得手,并不遗憾。记者获悉,小天鹅A股1月11日后停牌至今,停牌前的价格为21.9元。以此计算,每股小天鹅股票价格约为18.87元,比流通股市价低13.8%.

  东海证券分析师刘俊指出,小天鹅的股权转让不排除早已与一家达成初步协议从而走程序的可能性,因此长虹的出局并不意外。而从美的电器筹划并购已久的决心来看,并购成功的天平已经明显倾向美的。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长虹弃吃“天鹅肉”
·长虹弃吃“天鹅肉”(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