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电视能耗标准缺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0:0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大屏幕平板电视的日益普及,给大众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好的视觉享受。与此同时,随着屏幕增大,耗电量也不断攀升,节能问题日益突出。如果传统显像管彩电换成平板电视,每台电视的功率要增加50瓦。长期关注彩电节能问题的中国节能产品认证中心主任李铁男据此算了笔账:今年中国的液晶电视销量可能达到800万台,如果这800万台电视每天工作4小时,每年就需多消耗23.3亿度电,相当于几个大型火力发电厂年发电量的总和。

  业内人士指出,平板电视已经成为继空调、热水器和冰箱之后的第四大高能耗家用电器。但是国内外尚无平板电视的能耗测定标准。基于此,国际电工委员会决定出台新的电视机能耗标准,澳大利亚政府也开始考虑建立适用于平板电视机的最低能效性能标准和节能等级评定制度。而在目前国内平板电视能耗标准缺失的情况下,如果上述国际标准出台,将极大地影响我国彩电企业的出口竞争力。

  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