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顾雏军案五被告提出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7:45  信息时报

  记者获悉,一审获刑12年的顾雏军已向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此外,同案获罪的另7名被告中有4名也分别提出上诉。

  在1月30日佛山中院的宣判中,科龙前董事长顾雏军因虚报注册资本罪,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挪用资金罪“三罪并罚”而被判有期徒刑12年(执行10年)、罚款680万元;姜宝军也因这三个罪而被判刑5年、罚款12万元;刘义忠和张细汉均因虚报注册资本罪而被判1年缓刑2年、罚款10万元;严友松因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而被判1年缓刑2年、罚款2万元。据悉,除了被判有罪且未获取保候审的顾雏军和姜宝军外,其他人都已经在春节前离开看守所回家过年。

  为顾雏军辩护的汇联律师事务所的童律师告诉记者,顾雏军已于1月30日当天一审宣判后就已向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申请,仍作无罪辩护。

  据了解,刘义忠和张细汉均已在春节前提出上诉。而姜宝军、严友松的辩护律师也于上诉期限的最后一天(即前天)寄出了上诉的资料。这四名被告同样也作无罪辩护。

  据严友松的律师李江介绍,此次案件的上诉期是宣判后十日内,但由于第十日是2月9日恰逢法定节日,因此最后期限顺延至昨天。该案的二审将由一审法院佛山中院的上级法院广东高院进行。根据有关法律程序,二审通常应在一个半月内审结,如遇重大疑难案件则可再顺延一个月。

  不过他表示,“这个案子一审就拖了一年多才宣判,所以二审能否按期审结也很难说。”据了解,根据有关规定,广东高院的这次二审将作为终审判决,但如果被告仍不服判决,还可向广东高院或全国最高法院提出申诉。

  时报综合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