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思买否认收购国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09:4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魏宗凯报道 针对百思买将收购国美电器(0493.HK)的市场传闻,百思买亚洲区总裁兼首席营运官杨得铭昨天表示并没有这一计划,“百思买将坚持在中国长期发展的战略,无意通过收购来快速扩张,未来一年内,百思买将在中国再开2至3家新的门店。”

  昨天业界有消息称,百思买或将采取雅虎收购阿里巴巴公司股份的模式收购国美电器,即百思买将在中国市场的业务作价卖给国美电器,同时再增加现金换得国美电器一定股份。对此杨得铭表示,早在去年6月间就有传言百思买在中国进行收购,但目前真实的情况是并无相关计划,百思买在中国市场的业务也不会出售。国美电器总裁陈晓昨天也表示,公司目前并没有与百思买达成任何收购事宜。

  百思买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主席、总经理吕维民上月由于个人原因已辞去职务。对此,杨德铭表示百思买在中国的战略没有受到影响,位于中山公园的第二家门店也将于年后开业,另外在未来的12个月内,百思买还将在上海开出2-3家门店。杨德铭称百思买还没有进入中国其他城市的计划,目前最重要的任务是做大做强上海市场,但不会选择通过占用供应商的资金快速扩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