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美陈晓:如何避免规模第一带来的自满情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 01:44  经济观察报

  国美集团总裁陈晓:如何避免“规模第一”带来的自满情绪

  2008年是奥运年。中国经济将伴随着奥运会的到来,实现进一步腾飞。对于家电零售行业来说,我们认为这同样是一次难得的机遇。我们将在商品的引进、服务水准的提升、门店内外部环境改造、门店精细化经营等方面重点推进,在奥运会到来之际,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家电零售业的风采。

  国美集团是中国最大的家电连锁零售企业,去年12月,托管大中后,我们的行业优势更加突出。我们的机会就在于凭借全国最大、最均衡的网络(覆盖中国260个城市1000多家门店)和超强的经营能力(年销售能力接近1000亿元)来获得市场更多的认可和支持,未来我们将带领中国家电连锁零售走向世界。我们最大的风险是如何能够避免“规模第一”带来的自满情绪,理性地看待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寻求更快的发展。

  2008年,我们将提升消费者的忠诚度和美誉度作为重点目标。同时,近期我们还确定了集团新的企业文化大纲,确立我们的企业使命是 “成就品质生活”,企业愿景是“在2015年成为备受尊重的世界家电零售行业第一”。从这两个层面来讲,我们未来的发展目标就是如何能够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生活品质和推进产业健康发展,这也是我们渠道和上游共同的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