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的建四大海外基地厘定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4:36  21世纪经济报道

  1月22日,国家发改委公布,美的电器(000527.SZ)拟在越南投资4000万美元建设空调组装厂项目已获核准,这家从2007年上半年开始动工的年产能为30万台的空调工厂目前已完成1期工程土建,现已进入设备安装和生产线试生产阶段。

  这次投资进行的同时,美的集团近日也做出了将2008年定为"全球化年"的战略调整。

  目前美的集团的出口和海外销售依然以OEM业务为主,自有品牌产品依然处于很薄弱的情况,而与海尔、联想等国内领先的企业相比,美的集团的海外基地目前还只局限于越南、白俄罗斯两地。

  何享健日前在美的集团2007年度总结大会上表示,美的集团董事局研究决定将2008年定为美的集团的"全球化年",还专门成立了以何享健为首的"全球化领导小组"。

  对于美的集团目前的全球化,美的电器董事局副主席方洪波表示,"美的的全球化还处于由产品出口向海外制造转移的阶段,依然任重道远。"

  与此同时,美的集团在海外基地建设上迈出了关键的步伐,这次通过审批的美的空调越南基地只是开始,2008年美的集团将在海外重点推进三大项目,一是空调越南基地、二是日电集团的白俄罗斯项目,三是环境电器的泰国基地,此外还有与开利在巴西、越南河内的合作项目。

  记者同时了解到,美的机电集团今年1月正式收购了国内单螺杆空气压缩机的领先企业——广东正力。

  此外,美的集团目前在建的国内项目也多达十几项,其中有洗涤电器投资10亿元建设的年产能超过500万台的芜湖洗碗机基地,微波电器新工业园、生活电器樱花工业园、中山基地二期,其产业布局也彻底走出了已经没有土地资源的顺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