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宏图三胞在京新开店计划缩减18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1:38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李欢欢) 昨日,宏图三胞副总裁代朝阳告诉记者,今年在北京初步计划新开12家门店,在全国将新开72家门店。与去年年初宏图三胞计划一年开30家门店的计划相比,进京一年的IT连锁宏图三胞失去往日的锐气,宏图三胞在北京还处于市场摸索调整的阶段。

  “宏图三胞在京需要不断地进行调整,”代朝阳表示,今年初步计划新开12家门店,初步完成北京地区的网点布局。去年1月,宏图三胞进入北京时,曾表示年内要开30家门店,但时至今日,其在京门店只有12家。

  去年上半年宏图三胞在北京开设了11家门店,但其下半年只开了1家门店。对此,代朝阳解释说,去年下半年,宏图三胞进入市场调整阶段,需要进行供应链调整、销售队伍建设等。而业界普遍的观点是宏图三胞遭遇了“水土不服”和资金链危机。去年12月,宏图高科定向增发募集到10多亿元的资金,并表示将在江西、广东、山东等地新开138家门店。

  记者走访多家宏图三胞门店发现,产品丰富度远不及中关村的IT卖场,笔记本大概只有10个品牌,型号比较有限,在品牌、价格方面与IT卖场、家电连锁相比也并无明显优势,去年9月底开的宏图三胞中关村店在IT卖场云集的中关村并未产生明显的影响。在IT卖场、家电卖场占主流地位的北京市场,实现15%的目标并不容易。有关专家表示,宏图三胞此类IT连锁,与厂家联合销售的模式便于其扩张,但库存压力及整体物流、信息系统的建设难度较大。

  宏图高科的2007年年报显示,去年营业收入为17亿元,净利润4486.6万元。宏图高科方面表示,宏图三胞今年将新开72家门店,使销售额达121亿元,IT连锁卖场今后将成公司的主营业务。据了解,去年年底,宏图三胞的门店数量为130家,主要分布在江苏、浙江等华东地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