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锡国联设定小天鹅控股权竞购“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08:0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意向受让方应具有白色家电行业背景、注册资本不低于10亿元、连续三年盈利

  ⊙本报记者 张良

  小天鹅股权出售事宜有新进展。无锡国联将小天鹅股权的意向受让方设定为具有白色家电行业背景、注册资本不低于10亿元、2006年账面净资产不低于30亿元,且连续三年实现盈利的中外资企业。

  小天鹅A今日公告称,江苏省人民政府已批准公司控股股东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公司24.01%股份通过公开征集意向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的申请。

  根据公告,此次小天鹅股权的意向受让方必须具备与标的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所属白色家电行业相同的行业背景,具有明晰的经营发展战略与目标,较强的经营管理能力,并以行业整合和产业运作为根本目的,能与标的上市公司主业形成明显的协同互补发展优势,在标的上市公司主业方面行业地位相对领先。

  意向受让方还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境内外企业法人,企业设立时间三年以上,资信状况良好,且最近三年连续盈利,注册资本金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2006年底经审计的账面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30亿元,最近三年有较好的净资产收益率。此外,本次股权转让不接受两个或两个以上法人组成的联合体共同作为意向受让方。

  此前市场传闻,四川长虹、美的电器甚至意大利电器巨头梅洛尼公司都有意入股小天鹅。不过,四川长虹随后澄清称,其曾与无锡国联及无锡市政府接触,但尚未达成任何一致性意见或签署协议。而美的方面则称,与小天鹅的接触并未深入到探讨股权层面的问题。

  从公告所提各项要求来看,市场传闻中的美的电器应该均符合上述要求。然而,昨日,美的电器董秘李飞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的从来没有对外宣布过有收购“小天鹅”股权的意向,因此对无锡国联设置的意向受让方条件也不便作出评价。

  此外,无锡国联要求,意向受让方须在上述资格条件信息公开披露后5日内,将《意向受让资格申请书》递交给无锡国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