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彩电企业掘金3C融合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8:09  南方都市报

彩电企业掘金3C融合潮

在3C融合的情况下,通过作为家庭娱乐控制中心的彩电,
可实现对其它电器的遥控,生活更加智能化。资料图片

  
  彩电企业掘金3C融合潮

  网络互联新品层出不穷,并催生彩电营运新模式  
  
  “这个方向是不是未来的主流也许现在不能够确立,但是如果你跟不上它,可能就会失去做主流的机会。”日前,在IPV6数字生活论坛上,康佳研究院院长姜小仪明确表示。

  从去年下半年到现在,彩电行业出现了明显的变化,基于3C融合的产品层出不穷,彩电这一传统消费电子产品正向新型数字化和网络化发展,海尔、创维、长虹、康佳等主流企业都在感受并推动这一产业脉动。彩电企业因而在营销上也将引入新的模式,不仅提供硬件产品,也以服务(内容)争夺市场,终端产品本身的价值得到极大的提高。  
  
  电视成家庭娱乐显示终端?
  
  “在3C融合的趋势下,终端应用正向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发展,传统消费电子产业正面临新的挑战。”康佳集团副总裁陈跃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记者在IPv6(下一代互联网协议)数字生活论坛上发现,康佳展出了基于IPV6技术的显示网络终端,具备了视频直播、点播、视频会议、浏览器、网络游戏、家庭网关、安全监控等功能。

  康佳并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早在2004年海尔就推出了全行业第一台流媒体电视,创维也于去年下半年推出了酷开电视,而长虹则抛出了TV2.0的概念,电视、互联网的互联互通产品层出不穷。而国际市场将这一趋势演绎得更加到位。据悉,在今年美国CES展上,集成流媒体解码及接口传输技术的产品,在平板电视中已经非常普遍。

  “(中国)现在是处于1+1阶段的,就是将电脑和电视捆绑在一起。”中国电信上海研究院总工程师严海宁表示,在实现3C融合的进程上,中国企业仍在初期。奥维营销咨询公司总经理喻亮星在解读这一最新现象时则表示,从消费电子利用趋势来看,会往智能化和网络化方向发展。“在3C和三网融合的情况下,体现几个方面的融合,就是网络的融合、软件和硬件的融合、制造业和运营业的融合、产品内容的融合。”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彩电企业掘金3C融合潮
·彩电企业掘金3C融合潮(2)
·彩电企业掘金3C融合潮(3)
·彩电企业掘金3C融合潮(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