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8名乐凯高管持股引争议(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9:10  南方都市报

  48名股东均为乐凯高管

  公告显示,弘裕投资今年1月21日方才成立,法人代表是S乐凯总经理李京源,注册资本600万元,经营范围是“对工农、建筑、旅游、房地产、商贸进行投资,投资管理的咨询服务”,营业期限为20年。48名股东均为S乐凯现任董事、监事、高管及部分中层管理人员,包括董事长张建恒、副董事长徐京燕、监事会主席胡冬辉、董事、总经理、财务负责人等,“全体股东均以自有资金出资,不存在委托、代持、特别约定等情形”。

  此外,公告还称,《股份转让协议书》经双方签订并公告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且双方办理目标股份转让手续前,支付总价款的10%作为首付款,剩余款项支付时间双方另行商定。

  削弱高管45%个人获利

  S乐凯1月14日停牌至今,各大股票论坛的股民对其近期两大举动表示了强烈的关注和质疑,除了日前“10送2”的股改方案被称为“不合理”外,昨日的管理层持股计划更引起轩然大波。言辞激烈的股民更提出“乐凯高管与诚信创投搞内幕交易,居然自组公司以每股不到4元价格受让5%股份,价格是怎么定出来的”的质疑。

  对此,李建新回应表示,“决不存在内幕交易和谋私利的目的,管理层都是自己掏钱成立弘裕投资购买股份,还要支付股改对价,获得的股份不能随便买卖,此举是凝聚人心、维持发展的举动。”

  设计此次管理层持股计划的隆瑞投资执行董事尹中余则透露,弘裕投资每股3.9248元的购买价就是当初柯达转让给诚信创投的价格,这部分股权是原属于柯达的,转让5%也是诚信创投法人袁志敏要求,并获得了国资委批准,不存在“国有资产流失”和“内幕交易”。

  尹中余表示,出资成立弘裕投资的方案对高管个人获利约有45%的削减,因为除了要缴纳企业所得税、在利润分配到个人时还要缴纳个人所得税。“设计计划时曾考虑过高管个人持股计划,出于把乐凯精英力量留住、有利于日后转型发展的目的,采用了成立弘裕投资的方案。成立公司时,对个人出售股份的行为设立了限制和惩罚机制,现高管个人利益与乐凯日后发展密切相关,即使股改后股价上涨,个人也不能随便出售转让。”尹中余还透露,“乐凯未来的转型和发展都存在较大风险,实际上还有部分出资人原本并不愿意出资成立弘裕投资”。

  股改后将有大动作

  有股民发表了“关于强烈反对S乐凯股改方案的意见”的帖子,提出三点质疑:其一,10送2的股改方案按非流通股与流通股的股本结构,送出率明显低于平均水平,该方案恐将导致股改难产,继续给投资者带来损失;乐凯主营的胶片行业已处没落阶段,而股改方案中未提及任何对于未来经营的保障性承诺及采取积极手段来支持乐凯转型发展;方案中对二股东诚信创投没有任何对限售期后减持价格和时间的特别承诺,由于诚信创投较低的持股成本将会有导致其存在不顾其他流通股股东利益和公司利益、恶性减持套现的可能。

  对此,李建新表示,目前首要任务是迅速完成股改、为下一步转型和发展构造好平台,“完成股改后,2008年我们将会有一系列大动作。”本报记者 黄懿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48名乐凯高管持股引争议
·48名乐凯高管持股引争议(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