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8名乐凯高管持股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9:10  南方都市报

  二股东诚信创投接手柯达20%股份两月后,即转让给乐凯管理层成立的弘裕投资5%

  乐凯高管持股引争议

  昨日,S乐凯(600135)继日前公布“10送2”股改方案后再度公布管理层持股的计划,由乐凯48名现任董事、监事及管理层出资成立的保定市弘裕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弘裕投资”)从第二大股东广州诚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诚信创投”)手中受让S乐凯5%的社会法人股股份。

  与此前的其他国企改革遭遇类似,此管理层持股计划甫一出炉,便遭遇股民们的质疑。对此,乐凯董事会秘书李建新及为S乐凯设计该管理层持股计划的上海隆瑞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

  而业界更关心的是,中国影像业龙头目前面对的种种困难如何解决、如何转型和发展?李建新对此表示,待完成股改这一首要任务后,将会实施一系列“挽救乐凯”的企业发展转型计划。

  1月14日,S乐凯以16.26元的价格停牌。

  1月22日,拥有S乐凯6840万股的诚信创投以去年11月8日购买柯达股份时的

  3.9248元价格转让1710万股社会法人股给弘裕投资。

  管理层持股为股改前提

  昨日公布的“关于股东股权变动的公告”显示,诚信创投于1月22日与弘裕投资签订《股份转让协议书》,将其已实质合法拥有的S乐凯1710万股社会法人股以每股3.9248元的价格转让。且双方同意签订该协议作为正式启动S乐凯股改的前提条件,受让方将按其持有股份向流通股股东支付相应股改对价。转让完成后,这部分股份为流通受限的社会法人股,不得在二级市场流通转让。

  去年11月,诚信创投以3700万美元的价格从柯达处获得6840万股S乐凯股份。在转让5%给弘裕投资后,诚信创投将持有S乐凯5130万股(占15%)流通受限的社会法人股,并表示无意在未来12个月内增加或继续减少拥有的股份(支付股改对价除外)。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48名乐凯高管持股引争议
·48名乐凯高管持股引争议(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