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彩电出口液晶首超CRT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8:07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李薇)“我国CRT彩电出口量明显下滑,液晶彩电的出口增长速度则比较快,液晶彩电出口量开始超过CRT彩电的出口量。”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广电处处长、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秘书长白为民昨日盘点2007年中国彩电行业发展动态时表示。

  白为民表示:“2007年第四季度,国内彩电发展形势比我们预期的要好,特别是液晶电视的出口增长得比较快,出口份额增长速度高于第三季度。”根据信息产业部和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的数据,在彩电出口中,CRT彩电占的比重为45.2%,而液晶电视的份额已达到53.8%。

  根据此次调查数据,内销市场仍然是CRT彩电的主要市场,占整个国内彩电市场的70.8%。但液晶电视市场在国内的增速也很大,国内液晶彩电市场份额接近30%。此外,受全球正由CRT电视到平板电视过渡这一大趋势影响,中国CRT彩电出口同比下降了19%。 

   相关专题:第六届(2007Q4)中国彩电行业研究发布会

   相关报道:2007年中国彩电市场回顾与展望 

             2007中国等离子彩电市场走出泥潭 

             CRT电视市场依旧庞大 超薄持续突进农村扩容在即 

             2008年液晶电视乘上奥运快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