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CRT彩电生产比重再降等离子销售明显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3:17  第一财经日报

  梁振鹏

  昨日(1月22日),《第一财经日报》从“2007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经济运行公报暨彩电行业研究发布会”上获悉,国内等离子电视销量在去年前3季度连续下跌之后,第四季度开始出现强劲增长,这一势头使得去年全年等离子电视销量终于获得了小幅度增长。

  奥维营销咨询公司喻亮星总经理介绍到,去年国内等离子电视市场一度陷入负增长,不过,下半年32英寸等离子电视产品的出现使其强势回暖,市场上热销的32英寸等离子电视使得国内平板电视厂家对等离子电视的信心得到了恢复。根据奥维营销咨询公司对上游企业,尤其是现在的LG、三星、日立对32英寸等离子面板的大力投入进行分析,保守估计今年国内等离子电视销量将同比大增77%至115万台。

  根据昨日发布会上公布的数据,去年中国国内共生产彩电8807万台,同比增加了0.4%,基本与2006年生产规模持平,主要变化在于产品结构的调整:新型显示技术的电视逐步取代CRT(彩色显像管)电视。去年,国内CRT电视的产量回落至6000万台水平,占总产量的比重不足70%;液晶电视产量2600万台,约占总产量的30%。

  中国彩电行业增长速度虽然比较快,但是,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广播电视处处长白为民认为,中国的彩电行业发展压力比较大,她解释到,中国每年差不多有1000万台CRT电视被平板电视取代,照这样速度发展下去,中国彩电行业在三年内可能要完成产品结构的调整。关键的问题是,中国平板电视生产行业确实还没有形成完整的产业链,还没有摆脱比较低的价格竞争的形势,在短时间之内,要想扭转局面,还是有一定难度。

  昨日发布会上,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和奥维营销咨询公司还联合发布了《中国彩电行业研究蓝皮书——2007年回顾与展望》(下称“蓝皮书”),根据蓝皮书的数据,去年国内市场销售额首次突破千亿大关达1083亿元,增长幅度为14%;销量达到3560万台,小幅增长1%。

  其中,中国国内液晶电视销量去年为780万台,与2006年同比大增,并且,液晶电视国内销售额在去年超过了整体彩电销售额的50%;等离子电视国内销量去年为65万台,与2006年同比增加5.8%。

   相关专题:第六届(2007Q4)中国彩电行业研究发布会

   相关报道:2007年中国彩电市场回顾与展望 

             2007中国等离子彩电市场走出泥潭 

             CRT电视市场依旧庞大 超薄持续突进农村扩容在即 

             2008年液晶电视乘上奥运快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