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DISPLAYSEACR市场研究总监张兵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8:1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DISPLAYSEACR市场研究总监张兵致辞
DISPLAYSEACR市场研究总监张兵

  新浪科技讯 1月22日,由信息产业部经济体制改革与经济运行司、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和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三方联合主办的年度盛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经济运行公报暨彩电研究发布会,在北京寰岛博雅酒店隆重举行。新浪家电作为本次会议的协办单位将对本次会议进行全程直播。

  图为:DISPLAYSEACR市场研究总监张兵致辞。

  以下为其发言内容:

  DISPLAYSEACR市场研究总监张兵:

  大家晚上好!我的演讲时间不会超过15分钟,不会影响到大家的吃饭。

  本来准备的内容有一点多,数据的部分我会快速的过去,重点讲一下在北美市场上目前在零售市场上发生的状况以及我们需要提请注意的问题,最后一个部分介绍欧美市场目前数字电视的进展状况,给大家做一个参考。

  就今年来讲,以及在未来几年,全球有两亿台电视,在今年的水平,08年从整机端,LCD 全面超过CRT。在北美和欧洲,全球各占三成市场份额。

  这是罗列的一些数据。40英寸和50英寸以上的渗透率,在北美有4成以上的份额是40英寸以上的LCD。西欧是三成,东欧有15%。

  FHD在北美和西欧和东欧和日本发展非常快,尤其是在日本的硬件和软件发展快,足以支持硬件跟内容的搭配。

  对于40英寸以上FHD产品,这是北美的数据,这是日本和西欧的数据。

  过去两年时间,主流尺寸的价格走势。在2005年以前,一个简单的数据来讲,只有一个产品低于2000美金。07年9月份,只有50英寸FHD的PDP落在2000美金以上。北美市场价格掉得非常快。在过去两年,32英寸和40英寸产品价格降幅平均每年超过四成。

  这北美市场的情况。

  16:9包括更薄的尺寸以及更好的家庭条件,使得消费者更加愿意买更佳尺寸的电视。平均尺寸是不到30英寸。我们通过母公司做的市场调查,在美国市场上,07年9月份平均尺寸已经达到了33.3,价格在下降。

  这是FHD产品的出货数量。这是出货量,这是出货金额,这是FHD产品的显示。在07年Q3,从产值来说,FHD产品已经全面超过LCD的产品。北美比较冷,都是零下一二度,带着账篷去排队,牺牲与家人团聚时间去购买卖场推出来的特价电视。黄牛党在中国不仅仅是有,在北美也有。很多人排队了之后,把这一个号卖给需要买电视但是不愿意排队的人。北美渠道战争比中国要激烈。在价格方面,跟国内基本类似,也会推出限定数量的特价。这一些特价是非常透明的告诉消费者有这么多台,进来就可以买得到。这一点,跟中国有一些不一样。

  过去两年每年有40%的价格降幅。主流尺寸的价格不会像过去两年有40%的降幅,大概是20%左右的降幅。价格下降的产品是集中在等离子电视而不是液晶电视。为什么我们这样判断?对液晶电视来说,07年Q2之前,整个行业持续四个季度的亏损,使得06年Q4一直到07年Q2,整个产业做产能控制的动作,价格在提升。32英寸应该是卖330美金,使得面板厂商有非常丰厚的利润。之前,大家都在亏钱,都不景气,投资在压缩。所以面板厂商在价格方面非常担心,所以不会有太大动作。我们预期08年整个价格不会有大的降幅。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图文:DISPLAYSEACR市场研究总监张兵致辞
·图文:DISPLAYSEACR市场研究总监张兵致辞(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