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天鹅股份出售事项已送审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3:16  北京商报

  商报讯 昨日晚间,国内洗衣机制造商宣布,该公司控股股东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国联”),拟出售其持有的小天鹅24.01%股份事项正上报省级相关部门审批。

  1月14日,小天鹅接到无锡国联通知,经无锡国联董事局会议决议,拟将其持有的小天鹅全部股份87673341股A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01%)通过公开征集意向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此前,小天鹅曾经历从国企变民企又恢复国企多次变化。

  在无锡国联公开出售小天鹅股份前后,多家公司都表示了对小天鹅的兴趣,包括国内家电企业长虹、美的,以及美国通用电气、意大利默洛尼。长虹更是表示,有意拓展洗衣机产业,一直关注小天鹅重组,并曾与无锡国联及无锡市政府进行过接触。无锡国联出售小天鹅的最低心理价位是16亿元。

  据悉,目前小天鹅无锡国联所持股权转让一直就是和意向者进行一对一谈判的。但不管是卖方还是买方都对此事三缄其口。小天鹅昨日表示,在获得相关部门同意后,公司将按照《国有股东转让所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公开披露股权转让的详细信息。

  小天鹅还表示,由于股权转让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该公司股票将于1月21日至1月25日继续停牌,直至相关事项披露后复牌。(记者 李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