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款地面数字电视国标全模式芯片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2:46  第一财经日报

  自从地面数字电视强制性国家标准于2006年8月18日获批后,一直缺乏应用于接收端(数字电视机、机顶盒)的国标全模式融合芯片,18日这一尴尬局面终于被卓胜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下称“卓胜”)打破。该公司推出了国内首款地面数字国标全模式芯片MXD1320。

  卓胜CEO许志翰向《第一财经日报》介绍,目前有多家彩电和机顶盒生产商正和卓胜洽谈,预计3月初该芯片进入批量生产,计划今年销售150万至200万颗。这将有效推动地面数字电视国标实施进程。

  数字电视特别工作组组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院士为首的7人专家组对卓胜研制的该款芯片的论证评估结论为:首次提出并实现了一种芯片资源高复用度的创新算法,解决了地面数字电视国标单、多载波接收融合的技术难题,满足了目前广电部门所提出的模式要求,并且在面积和功耗上处同类产品的国际领先水平。

  卓胜成立于2006年4月,在风险投资商——红杉基金支持下,由美国硅谷留学人员回国创办,公司坐落于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 (梁振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