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的明确资本运作意向 3000万股捆绑高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 08:21  中国经营报

  国内股权激励热浪汹涌,美的不失时机地重启了股票期权激励方案。

  1月15日,美的电器(000527.SZ)公告称,公司董事局审议批准了重新制订的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决定以1月11日收盘价39元为行权价,拟授予激励对象3000万份股票期权。

  据新计划,包括美的电器总裁方洪波在内的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主要业务负责人及控股公司主要负责人等19人将获得股权激励。

  而股权激励的背后,则是美的资本运作的提速。

  39元高行权价

  1月15日美的电器公布的股权激励新计划中,公司拟分3年向包括了美的董事(不包括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包括总裁、财务负责人、董事局秘书及《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人员)、主要业务负责人及控股公司美的集团的主要负责人员等共计19人授予3000万股股票期权,这占激励计划签署时美的股本总额12.6亿股的2.38%。计划称,激励对象行权资金以自筹方式解决,美的电器承诺不为激励对象依据本激励计划获得的有关权益提供贷款以及其他任何形式的财务资助,包括为其贷款提供担保。

  在美的电器公布的新股权激励计划中,行权价高达39元。美的内部人士透露,此番美的电器调高股权激励的行权价,有出于保证其股权激励方案能顺利通过的考虑。美的董秘李飞德称,目前有关草案材料已交证监会,等待审批中。此前2006年11月,美的电器第一次公布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公司拟按10.8元的行权价格(相当于现在的5.4元)授予激励对象5000万股,该计划由于未能取得证监会的无异议函而未能通过。“价格差异比较大,”美的电器内部人士透露,证监会认为当时的草案定的行权价过低,与美的后来迅猛上升的股价相差太大,因而方案被否。因此,1月15日公司在第二次启动股权激励计划,将行权价由10.8元提升到39元,并减少了期权数量相对于股本总额的占比(7.93%减少到2.38%)。与原草案相比,新草案不再设置预留激励对象,全部向既定的激励对象授予。

  美的电器将公司此次股权激励定义为股票期权激励即期权转让,与格力电器(000651.SZ)净资产转让的股权激励不一样。即美的电器激励对象所获得的收益来自于行权时的股价减去行权价所得的差价乘以其所拥有的股本数。也就是说,在激励对象股本数不变的前提下,只有股票价格高才能有丰厚收益。国信证券分析师王念春认为,这表示美的管理层对业绩增长有相当信心。

  此前,美的电器这19个高管在公司都没有股份。

  美的电器2006年、2005年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32.40%、16.90%,而美的电器2007年业绩预告称,2007年净利润增长率将为100%~150%,均高于行权条件中规定的较前一年度净利润增长不低于15%。而公司2006年、2005年的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4.51%、12.48%,也高于12%。

  基于前两年业绩稳健增长,多家机构都看好美的电器未来发展,认为未来两年内公司业绩应将显著超过行权业绩条件。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美的明确资本运作意向 3000万股捆绑高管
·美的明确资本运作意向 3000万股捆绑高管(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