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格力电器07年度净利预增10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8:42  每日经济新闻

  宋文明

  格力电器 (000651)今日公告称,经公司财务部门测算,公司2007年度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00%左右。行业分析称,空调产品国内市场需求回暖、行业集中度提升、出口市场快速增长,作为行业龙头企业,格力电器去年在新品及渠道上均有不错的表现。据预测,08年空调行业的品牌集中度仍将进一步提高。

  据公告,公司前一次业绩预告时经营年度尚未结束,业绩预告之增长幅度仅为预计数。目前,经营年度已经结束,经公司财务部门测算:公司2007年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00%左右。其中,公司原计提的应付福利费尚未使用的余额按新会计准则的要求全部调整本年管理费用,调整金额约1.65亿元。

  此前,该公司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净利润7623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5.62%,基本每股收益达到0.947元,同比增长66.18%。公司预计2007年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50%-100%。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更为严格的国家能效标准的即将实施,以及2007年度重点空调企业产能增加的逐步释放,品牌集中度还会有所提高,前15名品牌将占据绝大部分空调市场。受市场领先品牌的逐步挤压,2008冷冻年度对于不具整体实力和差异化优势的空调企业而言形势愈发严峻,生存空间将不断受到挤压并最终导致一些品牌被淘汰出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