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卖场仍力挺国产平板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8: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卖场仍力挺国产平板电视

大卖场力挺国产彩电品牌

  本报讯 (记者刘新宇摄影报道)近日国美和苏宁两大家电巨头对本报记者表示,对一些卖场“一刀切”封杀国产彩电的现象不认同,称部分卖场的这些做法是“极端的做法”,“不可取”,两巨头指出仍会重点支持国产平板电视。

  国产品牌接连受挤

  有媒体报道指出,继2007年10月13日深圳顺电“一刀切”封杀国产彩电的消息后,深圳沃尔玛山姆店自从2005年底搬迁后,也将其彩电区域换成了清一色的外资品牌。同时有消息指出,在国美和苏宁等家电连锁巨头的各个卖场里,外资品牌也已经占据了最大最好的卖场位置,而国产彩电则被挤到相对偏僻的区域,甚至有消息传出,国美、苏宁将不再重点扶持国产品牌,转向“示好”外资品牌。

  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几条主干道上的家电卖场发现,国产品牌的专柜前销售情况虽然不如外资品牌旺盛,但仍占据了卖场内较好的位置,对于所谓的“相对偏僻的区域”,TCL专柜的一销售人员评论指出,“怎么可能,我们的位置一直都是消费者走进卖场就能看到的地方,消费者来卖场买彩电,一定会看得到TCL的专柜”。

  “自去年开始,国产品牌的销量确有下降,但市场份额仍然很大,国美不会明显向外资品牌倾斜。”国美电器广州公司总经理高集群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是指出,高集群认为,顺电和沃尔玛的做法是“极端的做法”,并不可取,国美不可能把国产品牌清理出卖场,对于接下来和国产品牌的合作,高集群指出,国产品牌市场份额虽在下降,但并不代表没有空间,国美仍会重点支持国产品牌,支持力度不会减小。对于外资品牌的销量提升,高集群表示,“那最多导致在进货时进多一点”。

  苏宁电器彩电经理丁励鹏也向本报记者表示,在支持力度和资源上会更多地关注国产品牌,对于前一段时间合资品牌的降价行为,丁励鹏认为,那只是因为与国产品牌多种销售方式相比,外资品牌主要集中在家电连锁渠道,资源更加集中而导致的,同时丁励鹏也指出,外资品牌本来价格就高企,降起价来更有空间。丁励鹏表示,从目前与国产品牌的谈判情况来看,春节后国产品牌在卖场投入的资源会有明显提升,届时国产品牌降价会表现得比较显著,包括20%以上型号的国产彩电会有10%左右的降价幅度,每台机大概有1000~2000元的价格下调,并且主要集中在高端机上。

  国产品牌是卖场中坚力量

  TCL多媒体中国业务中心副总经理李璐则认为,国产品牌在国内市场多年深耕细作,留下来的品牌都是经过洗礼而成的,无论是在品牌、服务还是在渠道方面都积累了相当的经验,这一点是外资品牌无可比拟的,国产品牌也更了解国内消费者的需求。此外,国产品牌与国美、苏宁等家电连锁从发展初期就建立起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这是双方共有的宝贵财富,国产品牌始终会是家电连锁渠道最中坚的力量。

  深圳家电连锁顺电股份有限公司“一刀切”封杀国产彩电,沃尔玛山姆店也将卖场销售的彩电换成清一色的外资品牌,在国产品牌市场份额受到外资品牌降价的冲击时,卖场的这些举动更让业界担心国产品牌的复兴之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