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平板电视岁末“大跳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4:26  南方都市报

  进入元旦之后,被认为家电一大热点消费领域的平板电视,不断传出降价优惠的消息。记者日前在苏宁、国美等大型家电卖场了解到,包括日立、飞利浦在内的一些国外品牌的平板电视,也在岁末不断降价促销,除了多款液晶电视之外,品种相对较少的等离子电视也出现了部分特价产品,受到消费者欢迎。业界分析,随着国产平板电视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国外品牌面对市场压力也不得不采用降价促销的方法扩大销量,在平板电视的产能日益扩大的情况下,平板电视的价格会进一步下调。

  等离子电视 洋货国货均推优惠

  记者在苏宁电器佛山旗舰店的彩电专区看到,不论是创维、长虹还是TCL等国产品牌,均有不同程度的优惠举措,而日立、飞利浦等国外知名品牌的平板电视,也在元旦之后进一步促销降价。

  在日立专区,一款42寸的等离子彩电推出了8999元的优惠,商家还赠送了一套飞利浦音响。据了解,目前国外品牌的等离子彩电,42寸规格的标价普遍都在一万元以上,大部分品牌,如松下、LG、三星以及飞利浦等品牌的标价都在12000元以上,因此商家反映这款特价等离子彩电的销售非常火爆。

  除了日立之外,松下等品牌的等离子电视也有不同程度的优惠。松下电器一款同样为42寸的等离子彩电,原来的标价为11100多元,但为了迎接春节的到来也降价1000元左右,受到消费者欢迎。

  记者在国美电器的彩电专区看到,除了不少国产品牌的等离子彩电均有不同程度的优惠之外,包括三星、松下在内的多个国外品牌的一些等离子彩电也有不同程度优惠推出。

  液晶电视 大幅跳水优惠上千

  除了等离子彩电之外,国内外的主流彩电品牌的液晶电视,价格也是不断跳水,一些产品的优惠幅度相当可观。

  在国美电器,记者发现飞利浦的一款42寸液晶彩电的价格,从10000元左右优惠到不足9000元,而国产知名品牌康佳的一款同样尺寸的液晶电视,售价更是不到8000元。

  据介绍,苏宁电器和国美电器均在去年12月之后推出大面积的优惠措施。就国产品牌而言,42寸的液晶彩电价格普遍在10000元左右,但通过价格调整,一些42寸液晶彩电的价格降到了9000元左右。

  此外,佛山苏宁即将举行“春节黄金月”,针对平板电视推出大面积的优惠措施。海信、索尼、三星、LG、海尔、康佳、创维等近20家全球知名彩电品牌将继续助推40寸大平板,且其价格还将出现上千元的降幅。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平板电视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到了今年年底平板电视的优惠还将进一步扩大,以42寸液晶电视为例,万元左右的产品将再次出现千元左右的降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