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联集团将协议转让小天鹅A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3:5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徐宏文) 因重大事项停牌的小天鹅A(000418)昨晚发表提示性公告,其控股股东无锡市国联集团将协议转让所持的股份,为它找一个“好婆家”。

  公司的公告表示,公司于2008年1月14日接到控股股东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联集团”)的通知,经国联集团董事局会议决议,拟将其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87,673,341股A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01%)通过公开征集意向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国联集团系国有独资企业,上述股权转让事项将按照国务院国资委、中国证监会《国有股东转让所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管理暂行办法》(第19号令)的规定执行,在报请相关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同意后组织实施。

  虽然股权转让的消息昨晚才刚刚出炉,但看中小天鹅的人家还不少,其中不乏一些知名的上市公司,四川长虹和美的电器就是“绯闻女友”中的两位。据小天鹅去年第三季度股东情况表明,其第三大股东目前为TitoniInvest-mentsDevelopmentLtd,持有1800万股流通B股,占总股本比重4.93%。美的电器2007年中报显示,TitoniInvestmentsDe-velopmen为其2007年2月7日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的全资子公司。为此美的电器董秘李飞德表示,不发表任何评论,以公告为准。

  上周五,小天鹅A换手率超过20%,早盘出现单边上扬,直至封于涨停板上。而午后却出现了单边下跌走势,不仅涨停板没有了,最后还以绿盘报收。根据深交所公布的信息显示,有两家机构当天抛售了大量的公司股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