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天鹅传闻将被重组婆家可能是美的或长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9: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小天鹅昨天公告透露,该公司将有重大事项披露,因此本周将停牌五天(从14日至18日),直至相关事项披露后复牌。

  有坊间传闻称,小天鹅正在寻求重组,而重组小天鹅的主角有可能是长虹或者美的。

  小天鹅的新东家无锡国联似乎也有意给小天鹅找个好婆家。无锡国联虽然财大气粗,手中掌握着太湖饭店、无锡机场等优质资产,但是洗衣机毕竟属于竞争十分激烈的家电行业。去年7月,无锡国联取代小天鹅集团成为小天鹅的第一大股东。一位小天鹅集团的人士昨晚告诉本报记者,小天鹅重组的相关事宜,是由无锡国联来操刀的。

  其实,无论美的还是长虹都在加快扩张其白色家电阵营。美的在继续做大做强空调的基础上,向冰箱、洗衣机快速渗透,其所收购的荣事达相关业务已经注入上市公司。美的董事局副主席兼总裁方洪波在去年12月24日的临时股东大会上表示,美的洗衣机业务今年增速达40%,明年仍然会保持这一增长速度,目标是2010年进入国内前两名。

  长虹进军白家电领域的野心也是十分明显的。去年12月底,长虹成功收购国内最大的无氟冰箱压缩机企业华意压缩(000404.SZ),再加上此前收购的冰箱巨头美菱电器(000521.SZ),长虹已经获得了完整的冰箱产业链。

  大概是受重组传闻影响,小天鹅最近股价激升。上周五(11日),小天鹅还一度冲高至24.26元/股,收盘于21.9元/股。作为国内排名第二的洗衣机企业,小天鹅到底飞入何家,恐怕还有待下周才能揭晓。 据《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