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家电巨头抢食橱柜行业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0:45  南方日报

  继进军厨房电器之后,长虹电器日前再次强势介入整体橱柜行业,其营销中心设在广东中山的整体橱柜产业基地日前正式启动,目前在四川、广东、山东、山西等数十家整体厨房专卖店已经开始正式运营。长虹方面表示,整体橱柜是长虹未来3C产业坐标中重要产业项目之一。

  环顾国内,至今已有海尔、方太、帅康、华帝、万家乐、澳柯玛等家电巨头先后涉足整体橱柜行业,长虹的大手笔杀入该行业,有业内人士惊呼,未来整体橱柜“品牌化时代”即将加速疾行。

  专家分析,家电巨头的纷纷进入橱柜行业,一是因为整体橱柜的市场容量大,二是相较微利的家电而言,橱柜行业利润更为丰厚,同时经营厨电的企业进入整体橱柜行业,有利带动其家电销售。据统计,我国有3.4亿户的家庭,有1亿户的城镇居民;2004年整体厨房家具拥有率是6.8%,欧美发达国家的35%,另有29%的我国居民家庭表示,未来5年肯定也要买整体厨房家具。有关专家测算,我国目前拥有900亿的橱柜市场规模。

  目前,我国一些专业生产橱柜的企业也正在迅速壮大,如欧派、科宝、金牌等在产品和规模上的扩张,可以预见,未来市场竞争面临着更多变数,而一些“杂牌军”将逐步被市场淘汰。

  本版撰文 严家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