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年厨卫家电十大内幕新闻终极盘点(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7:59  万维家电网

    海尔热水器“防电墙”遭质疑

    万维家电网发表了《只是概念炒作?海尔“防电墙”遭质疑》一文,引来众多网友的关注,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其中一位神秘网友还在评论中曝光了海尔并不具备“防电墙”专利,使得该事情有了转折性的变化。

    万维家电网编辑随即与本事件中另一主角“深圳明佳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取得了联系,证实了事件的真实性。明佳负责人告诉笔者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宣布海尔防电墙专利无效,专利归明佳所有。

    专利纠纷一案虽然告一段落,但是随着国家新的电热水器国家标准正式实施,关于电热水器的规定也有了变化,消费者以后再购买电热水器的时候一定要认准防电墙标志,没有防电墙的电热水器是不允许出售的。

    那么到底何谓“防电墙”热水器呢?明佳公司的隔电墙技术与海尔的“防电墙”究竟是什么意思呢?下面笔者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

    “防电墙”是一种简称,它确切的表述法应该是“水电阻衰减隔离法”。在一般的印象中,水是一种导体,与电接触十分的危险。其实,任何物体都是有电阻的,因此在符合经济性的前提下就可能被改造成符合人们需要的器具而造福于人类。理论上它可以阻隔电热水器本身可能产生的漏电,也可以阻隔因地线带电或水管带电而对淋浴者带来的安全威胁。

    防电墙热水器的进出水管采用PPR塑料管是绝缘材料。选用一定长度和口径的管材的限制水的导电路径,使其达到一定的电阻。当万一发生漏电事故时,因“水”的电阻较大而限制流过人体的电流。 只要漏电通过人体不达到致命的电流值,就起到了安全防电的目的。

    水也像任何物体一样是有电阻的,明佳旗下公司佳源热水器的“隔电墙”技术正是利用了水本身所具有电阻的这种特性,通过对通水管绝缘材质的选择和对水管口径、距离的科学确定,在人与热水器内胆之间就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电阻,这样即使热水器本身漏电时,热水器进出水两端的电压也会被水电阻衰减到人体可以承受的安全电压。经权威部门测试,采用佳源“隔电墙”技术的热水器在模拟漏电后进出水口两端的泄漏电流只有近乎0.02mA/KW,这样从产品结构上使用户的安全得到了根本的保障。

    而海尔热水器“防电墙”技术与明佳“隔电墙”几乎有着惊人的相似,只不过最后泄漏安全电流由0.02毫安改成了10毫安,但技术却落后了整整八年。

    介绍到这里,消费者对于防电墙技术应该有了一定的认识,由于“防电墙”技术已经被定为国家电热水器标准,所以消费者以后再购买热水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热水器有没有贴“防电墙”标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苏泊尔电磁炉爆炸 产品撤柜
·九阳豆浆机使用时爆炸
·先锋、澳柯玛电暖器专利归谁
·海尔热水器“防电墙”遭质疑
·帅康遭并购假新闻接连不断
·骇人听闻 315海尔整体厨房围堵事件
·三洋微波炉铅超标30倍
·美的微波炉散发假标准传单
·华帝灶具爆炸 吓坏夫妻俩
·桑普电热水器变炸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