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年厨卫家电十大内幕新闻终极盘点(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7:59  万维家电网

    先锋、澳柯玛电暖器专利归谁

    2007年11月19日,先锋电器集团以青岛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涉嫌侵犯了其电热油汀取暖器专利技术,先锋电器已经向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提交了起诉状,要求青岛澳柯玛立即停止对先锋的侵权行为。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正式受理此案。

  青岛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冬季推出了新品“变形金刚”系列电热油汀产品,先锋电器集团认为该产品涉嫌侵犯其所拥有的“S”型油汀的专利,并严重影响了先锋取暖器的终端销售。

   先锋电器品牌中心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该公司已向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提交了起诉书,起诉澳柯玛侵犯其专利权。记者从一份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民事案件受理通知书获悉,该法院已正式立案。先锋电器要求澳柯玛立即停止对其的侵权行为。

  先锋电器品牌中心主管昨日向记者表示,澳柯玛去年冬季推出的新品“变形金刚”系列电热油汀产品,涉嫌恶意侵犯先锋电器所拥有的“S”型油汀的专利,该侵权行为严重影响了先锋电器取暖器的终端销售及企业形象,并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

  澳柯玛则表示,至今未收到先锋电器民事起诉状和法院的传票。澳柯玛一贯尊重知识产权和维护自主知识产权。澳柯玛已针对先锋电器有关电热油汀专利进行检索并聘请专业律师收集有关证据。

  据先锋电器介绍,2005年,先锋电器在国内市场首次推出黑豹系列“S”型电热油汀。先锋电器当年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了专利,并向美国、韩国、俄罗斯等国家申请了国际发明专利。

  专利部门的统计数字显示,近年来中国家电企业在涉及专利方面的纠纷一直呈明显增多趋势,包括国内纠纷和跨国纠纷。相关家电专家分析,重规模、轻研发的软肋是中国家电企业频频触礁专利侵权的重要原因,也是我国家电产业综合竞争力不强的根本原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苏泊尔电磁炉爆炸 产品撤柜
·九阳豆浆机使用时爆炸
·先锋、澳柯玛电暖器专利归谁
·海尔热水器“防电墙”遭质疑
·帅康遭并购假新闻接连不断
·骇人听闻 315海尔整体厨房围堵事件
·三洋微波炉铅超标30倍
·美的微波炉散发假标准传单
·华帝灶具爆炸 吓坏夫妻俩
·桑普电热水器变炸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