奸商当道 揭开家电促销八大骗人伎俩(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6:59  万维家电网
陷阱七 漫天要价

  陷阱七 漫天要价

  吉林省消费者协会秘书长聂国文介绍,一些小维修店的从业人员都是临时雇佣的,流动性大,因此服务质量也差。在利益的驱动下,面对外行的消费者,他们要价时常常是狮子大张口,往往几元钱的一个小零件卖到几十元钱。长春市消费者杜先生到一家维修店去修理吸尘器,一个价值只有3元钱的小部件,店主却要了他15元钱。当杜先生提出疑问时,店主振振有词:“我给你换的这个件是进口的。”

  据笔者了解,通常情况下,面对不是很专业的顾客,一些维修人员为了达到谋取暴利的目的,首先是“忽悠”,称“某某零件坏了,市场上没有卖的,只有这里有备用的。”当不明真相的消费者同意更换时,就正中了他们的诡计。其实,这些零件很好买。更重要的是,花了高价,换上去的零件也不一定是新的。

  长春市很多小家电维修店没有公示维修价格,备用的零件也没有上货架,只是和使用过的旧零件杂乱地堆在一起。据一位业主介绍,目前小家电维修业还没有统一的收费标准,因此顾客上门维修时,常常是维修人员根据电器的损坏程度、维修成本等情况随意定价,导致损害消费者利益的事情频频发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陷阱一 免费赠品就可以免责?
·陷阱二 商场购物得返券 陷阱三 多数商品疯狂打折
·陷阱四 商品大肆减价
·陷阱五 最终解释权 陷阱六 偷换零件
·陷阱七 漫天要价
·陷阱八 售后服务难兑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