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冰箱洗衣机今起全线提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1:31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曹嘉智)元旦刚过,家电市场就传出了提价的消息。从今天起,西门子冰箱、洗衣机两大品类产品出厂价全面提高,重庆市场涨幅约3%。据悉,西门子兄弟品牌博世冰箱和洗衣机的价格也将上调5%-10%左右。而松下等部分合资家电品牌也在酝酿提价。

  卖场促销员证实提价

  “这台冰箱现在卖价是3090元,但第二天就要涨300元了。”昨天,在解放碑某家电卖场,西门子冰箱柜台的促销员指着一台容量为226升的冰箱告诉记者,铜板、铜管等原材料价格都在涨,调价也是没办法。

  西门子办事处证实提价

  西门子重庆办事处负责人昨天向记者证实了提价消息,“元旦节前,涨价通知就发到了各家电卖场,涨价的有上百个型号。”据称,除冰箱外,西门子洗衣机、厨电的价格今天起都将上调100-300元不等,涨幅约3%。据悉,此轮涨价主要集中在合资、外资品牌,海尔、荣事达等国产品牌表示短期内不会涨价。

  提价有多种原因

  记者了解到,除原材料涨价因素外,新劳动合同法实施带来的人力成本的增加也是家电提价的原因。业内人士透露,以前家电厂家和驻店促销员签的一般是临时用工协议,而新劳动合同法执行后,要改签新合同,“人力成本增加只能通过提价方式来解决。”

  解放碑一家电卖场,西门子冰箱的涨价广告昨日张贴出来了。

  本报记者 杨新宇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