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板块:需求旺盛 行业景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9:0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7年家电行业在需求强劲增长、通胀传导的通畅和集中度提高的三重因素作用下景气高涨。前8个月,家电行业收入、利润总额分别达到5490亿元和151亿元,同比分别上升22.3%、58.67%,有力扭转了近年来利润率下滑的局面。尽管以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明年全球主要经济体增长下滑将带来家电出口增长的不确定性,但是我们坚定看好国内需求的持续旺盛,认为国内消费的支撑可以抵消出口增速下降的影响,预计未来较长一段时期内家电行业的销售收入增长幅度在15%以上;而且由于中国家电全球供货的强势地位和日益提高的生产集中度,人民币升值带来的出口成本提高基本都被转嫁了。

  在内需为家电行业提供共同增长的支撑之时,家电各子行业表现各异,我们坚定地看好各子行业的投资机会。2008年家电行业投资思路将是2007年投资策略的深化,投资主题分为业绩主题和资本运作主题:内生性增长提高公司竞争内生性增长提高公司竞争力、带来业绩增长提速的典型代表是格力电器;资本运作投资主题又区分为资产重组、资产注入和收购兼并,代表性公司分别为青岛海尔、美的电器和苏泊尔。业绩增长主题反映公司基本面提升,安全边际高;资本运作主题的投资决策依据也应该落实到方案对上市公司基本面的提升、业绩的增厚。此外,收购兼并等投资机会有猝发性,除代表性公司苏泊尔外,已公告或存在机会的公司还有三花股份、小天鹅。(德邦证券 于海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