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电器新任总经理毛晓军:竞争对手就是国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2:42  北京晨报

  毛晓军是家电零售圈里为数不多的“海归派”,去年12月20日,时任国美沈阳分公司总经理的毛晓军带着一纸调令赶赴北京,等待他的新岗位是大中电器总经理。

  2007年,国美电器36亿元收购大中成为家电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但是,在独立经营的框架下,毛晓军对于自己的使命有着冷静的认识,“大中的竞争对手正是国美”。

  一家门店都不打算关闭

  记者:从国美到大中,适应这种变化了吗?

  毛:这几天陆续到30多家大中门店和店里的同事见面,员工给了我很足的底气。从元旦的情况看,我们已经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元旦假期三天,大中64家门店销售总额达到了6亿元,相当于其他竞争对手的销售总和。

  记者:很多人都认为因为和国美的门店重叠严重,大中会关闭部分门店,这项工作会在什么时候开始?

  毛:我们不打算关闭1家门店,即将到期的门店租约也一定续租。不会给对手腾地方。其实,对于门店重叠的问题,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比如现在大中的马甸店紧邻国美鹏润店,两家店的年销售额分别是6亿元和4.5亿元,而在没有国美鹏润店之前,大中马甸店的销售额是4亿多元。商圈形成的客流可以让双方获益。未来即使有调整,也应该由市场选择。大中的竞争对手正是国美。

  记者:大中今年还会新开门店吗?

  毛:这是肯定的。我们现在手上正在考察的地点有30多个。2008年,我们计划开20家门店。也不排除开设专营店之类的特色门店。

  今年销售目标是100亿

  记者:既然大中和国美是对手,集团有没有给你下死任务?

  毛:2008年,大中的销售目标是拿下100亿元。在北京市场,相当于国美和苏宁销售额的1.2倍。

  记者:对你来说困难大吗?

  毛:大中在发展中有过曲折,但是让人佩服的是,在大事上从没出过错。现在来看大中的布局,64家门店中包括16家主力门店,这16家又以一家旗舰店——中塔店为马首是瞻,已经基本形成了东西南北“四大商圈”,均匀地覆盖了城八区里主要的居民生活地。大中在北京的绝对优势已经不可复制。任务虽然很艰巨,但是我仍然有信心。(晨报记者 刘映花)

  相关报道:

  国美宣布大中新高管团队名单 毛晓军任总经理

  消费者信用卡被盗刷 大中电器被判赔顾客损失

  大中被收购后首个假日进账5.5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