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泊尔扩股防退市 董事会近期改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2:50  第一财经日报

  吴乐晋

  法国SEB成功控股苏泊尔(002032.SZ)后,由于触及政策红线面临退市。今日,苏泊尔兑现其在上周许下的“收购绝不以退市为目的”的承诺,公布了解决方案。

  苏泊尔今日公告称,将在苏泊尔2007年年度股东大会提议以苏泊尔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转增股本,或以苏泊尔未分配利润向苏泊尔全体股东送股的方式,或以前两种方式的组合增加苏泊尔股份,增加比例为每10股现有股本增加10股的方式,解决苏泊尔上市地位问题。

  持有公司52.74%的SEB和持有公司24.59%的苏泊尔集团都称将在股东大会上投赞成票。

  上述计划实施后,苏泊尔总股本超过4亿股,苏泊尔现有股东持股比例不会发生变化,社会公众持有股份占总股本为11.20%,超过10%,苏泊尔将具备上市条件。另外,苏泊尔的股价也将由现在的40多元变为原来的一半左右。

  按照深交所的规定,以苏泊尔现有总股本2.16亿股计算,如果社会公众持有的股份低于苏泊尔股份总数的25%,苏泊尔将不具备上市条件。由于日前对SEB每股47元要约收购价格较为满意,导致公众持股比例低于上述比例。

  苏泊尔公司内部有关人士透露,董事会也将很快改选,SEB推荐了6名,苏泊尔推荐了3名。苏泊尔现任董事长苏显泽日前表示,他将继续在新公司任现职位。另外,SEB也将向苏泊尔派驻4位高管,分别负责财务、技术、信息和运营。

  苏泊尔股票自12月28日起复牌,将正常交易至2008年1月17日,自2008年1月18日起,公司将申请再次停牌,直至2007年年度报告披露、上述方案实施完毕后再复牌。公司初步预计可在2008年3月20日前复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