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厂商首次称CRT彩电可能明年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0: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在12月27日由中国电子商会、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主办的“2007年第三届中国平板电视市场发展论坛”上,一些专家和彩电厂商发表了对彩电业一些趋势的预测,并认为平板电视的价格趋势稳定,只有50英寸等离子电视下降比较明显,液晶电视由于液晶屏的紧张而降价趋势慢,但有厂商提出,明年上半年CRT电视可能还会涨价。

  平板电视明年将占销售额36%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认为,估计08年的平板电视的需求会达到1200万台,增长幅度接近50%,在整个彩电需求中,CRT彩电将占64%,FTV占36%;销售额则反过来,平板电视占大概70%的销售额,CRT大概占30%。背投电视、CRT电视的销量下降速度很明显。

  长虹多媒体产业公司董事长郭德轩则表示,其预测明年中国整体平板市场的需求为1500万台。

  TCL集团有限公司品牌管理中心市场总监陈冰峰则认为,08年奥运会开幕之前,奥运会将为平板电视增加70%以上的增量。通过调研发现,在所有购买平板电视倾向的消费者当中,53.3%的消费者是为了08年用平板电视观看奥运会。

  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视听数码营销公司部长林威则认为,2010年中国大屏幕平板电视需求比例将超过日本。

  各种彩电的价格趋势

  对于各种彩电的价格趋势,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认为,今年50英寸等离子电视下降比较明显,其它电视的价格下降并不是太大。所以,07年平板电视的价格趋势稳定。

  另外,07年上半年LCD屏的紧缺,导致价格下降速度放缓甚至有小幅回升。目前,屏的紧张影响了液晶电视的价格下降。所以,小尺寸彩电液晶屏供应不足。

  厂商称明年CRT彩电还会涨价

  长虹多媒体产业公司董事长郭德轩则表示,现在国家好几个显像管厂要倒闭,明年上半年CRT电视还会涨价,如果价格上涨,农民就会看不起电视,因此呼吁国家加强对“家电下乡”的补贴。

  他个人认为,CRT在十年之内不会退市,“至于什么时候CRT会退出市场,就是32英寸电视销售价格达到600元的时候,CRT就退出市场了”。(康钊)

  相关报道:

  全球液晶电视销量明年或首超CRT

  传统CRT电视市场份额跌至15% 液晶占据半壁江山

  彩电市场将两极强化 2007年液晶将超过CRT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