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制造商热衷开发OLED电视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9:43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 12月27日(ChinaByte)消息(老沈 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索尼公司本月最终制造成商品化的OLED(有机发光二级管)电视之后,中国台湾、韩国和日本等地的许多制造商也开始改变只关注液晶电视与等离子电视技术的开发战略,制造商们正逐步将OLED作为大尺寸电视机的新的替代技术。

  奇美电子公司在今年10月宣布,公司将投资10亿新台币(3060万美元)以扩展第二条OLED生产线,新生产线将在明年实现量产。奇美光电公司总裁称,由于OLED材料技术的突破,公司将继续OLED方面的投资。

  日本的日立公司、佳能和松下电器产业公司近日宣布,三家公司将共同提升液晶面板业务和技术。同时,三方也已经决定合作开发OLED技术。

  韩国三星SDI公司目前正在第四代生产线上生产OLED面板,这种OLED面板采用低温多晶硅底板。消息来源称,由于看好中等尺寸OLED面板市场,三星计划在2009年上马5G生产线,以便生产更大尺寸的OLED面板。

  LG飞利普液晶公司(LPL)将在明年一月收购LG电子公司的OLED部门。收购完成后,LPL公司将拥有两条第二代OLED生产线,年生产能力将达到240万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