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星反诉夏普侵权 两大液晶巨头诉讼战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8: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电子今天对外宣布,其已在美国及日本反诉夏普侵犯液晶电视专利,并请求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ITC”)对夏普展开调查。此举导致全球两大液晶电视巨头之间的诉讼战进一步升级。

  三星发言人詹姆士·郑(James Chung)表示:“我们已在美国特拉华及德州、日本东京反诉夏普,同时请求ITC介入调查。”

  据悉,三星向ITC投诉夏普及其子公司向美国出口侵犯三星四项专利的液晶产品,违反了公平贸易法。三星要求ITC对夏普展开调查,并禁止所有涉案产品出口美国。

  此外,三星还向东京地方法院提交了初步禁止令申请,以夏普在日本制造及销售的液晶电视侵犯三星两项专利为由,要求法院禁止涉案产品在日本的生产和销售。

  三星此举是对夏普此前诉讼行为的反击。不久前,夏普在美国德州起诉三星侵犯多项液晶专利。本月,夏普又将诉讼战打到三星大本营,在首尔一家法院起诉三星侵犯其液晶专利。

  根据美国市场调查公司DisplaySearch公布的数据,今年6-9月,三星液晶电视业务的营收规模居全球之首,夏普位居第三。(木木)

  相关新闻:

  日本夏普公司状告韩国三星电子公司侵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