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B要约收购落幕 苏泊尔年内将复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8:07  每日经济新闻

  巩万龙 每日经济新闻

  12月21日,法国SEB部分要约收购苏泊尔正式结束,这也标志着长达一年有余的收购就此完毕。因47元的高价要约收购,机构和个人预受要约超过了收购上限,为办理股权交割手续苏泊尔于当日起停牌。

  “SEB在要约收购中提出过三种方案,收购完成之后,我们会以增发或者转增股本等方式解决上市问题。”针对市场担忧的要约收购后苏泊尔不满足上市条件一事,苏泊尔总裁苏显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深交所数据显示,截至12月19日,预受要约的股数总计为5972.5974万股。其中,流通股预受要约数量为5846.163万股,远远超出了要约收购苏泊尔4912.2948万股的最高收购限度。值得注意的是,当日有一名非流通股股东预受要约股份126.4164万股。

  此次收购完成后,SEB将持有苏泊尔52.4%的股份。此外,苏泊尔家族持股量为36%,公众持股量为11%。“目前我们在完成股权交割手续,3、4个交易日后可能复牌。之后20天内公司将再次停牌,提出关于股本结构的解决方案,目前最终的解决方案还不能确定。”一位苏泊尔内部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现在苏泊尔只是按规定例行停牌。

  据了解,目前苏泊尔与SEB的合作以OEM的形式进行,SEB部分高端产品由苏泊尔代工。在SEB控股后,苏泊尔将继续使用“苏泊尔”品牌,SEB也将帮助苏泊尔在国际市场推广品牌,包括在法国、巴西等国的推广计划。苏显泽表示,现在苏泊尔的海外主攻方向在越南,随后扩大到整个东南亚市场。

  按照苏泊尔接受要约收购时的总股本2.16亿股,收购完成后,社会公众持股将低于苏泊尔总股本的25%,造成SEB不具备上市条件。若要约收购完成后苏泊尔连续20个交易日不具备上市条件,其将被暂停上市;若被暂停上市之日起12个月内仍不能达到上市条件,其将被终止上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