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大中人事任免尘埃落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 14:16  南方都市报

  大中人事任免尘埃落定  

  毛晓军出任总经理,76%原高管留用,张大中套现离场  

  备受业界关注大中人事任免昨日正式出台。和业界猜测一致的是,在北京潜心耕耘25年的张大中彻底告别家电连锁经营,套现离场。在国美公布的大中新领导班子中,尽管国美方面表示76%的高管留用,但业界熟悉的大中电器总经理宋红等都已经从名单中消失。

  记者获悉,国美将在京正式成立北京大区,国美集团副总裁牟贵先任北京大区总经理,原沈阳国美总经理毛晓军新任大中电器总经理,而在北京,将会保持大中、国美双品牌运作。

  新管理团队亮相

  昨日,国美在京举办题为“携手并进,共创辉煌”的大中员工大会,参会的大中员工有近千人。国美宣布了大中38名经理级以上核心管理团队名单,据透露,76%为大中原管理人员。此外,大中电器现有61家门店经理均保留原岗位,而国美原沈阳国美总经理毛晓军则出任大中电器总经理。

  据了解,国美在京成立北京大区,分别管理北京国美和北京大中两个品牌,国美集团副总裁牟贵先任北京大区总经理。与此同时,国美内部也相应做出部分调整,原济南国美总经理阎小兵任北京国美总经理,现任总经理史明调回集团总部。

  据悉,毛晓军为海归派,曾任国美大连、沈阳分公司总经理,被国美评为优秀分部总经理,并获集团杰出贡献金奖。国美方面表示,由此可见其对大中整合的高度重视。

  张大中转向地产经营

  国美集团总裁陈晓昨日会议上指出,大中品牌在北京已深入人心,其门店经营质量在北京同行中是最好的,因此不仅不会削弱大中品牌在京优势,同时还将把国美全国性的资源优势整合到大中之中,特别是在北京,将把大中品牌做大做强。记者获悉,和此前收购永乐一样,最终将保留大中、国美双品牌运作模式。

  不出业内所料,在京潜心耕耘25年的张大中将彻底告别家电连锁经营,套现离场,随他同去的还有大中功臣宋红等人。记者获悉,国美通过旗下子公司天津咨询向兴业银行提供的36亿贷款的期限为2007年12月14日至2008年12月13日,分五次提供给战圣投资,分别为2007年12月17日7亿元、20日4亿元、21日4亿元以及2008年1月10日15亿元和9月1日6亿元。放贷过程其实是张大中36亿现金进账的时间安排。今后,放弃家电主业的大中将全面转向地产经营。

  本报记者 黄汉英 王海艳 实习生 黎清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