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T科龙昨起停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4:0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汤克琴) 昨日,ST科龙(000921)贴出公告称,由于公司全资附属公司成都科龙冰箱有限公司土地使用权拍卖在即,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公司股票将自2007年12月20日起停牌,待披露拍卖结果相关公告后复牌。有业内人士表示,科龙正一步步大举提升业绩。

  ST科龙变身成都海信

  据悉,在此前,ST科龙曾公告,根据成都市工业搬迁相关政策要求以及成都科龙的总体规划,成都科龙将于2007年8月底全面停产,从2007年9月起开始准备搬迁,预计于2007年年底之前完成整体搬迁。同时,ST科龙已注册成立新公司成都海信,在清理搬迁旧公司的同时开始新厂区的征地、基建等前期工作。

  此次公告称,成都科龙已于2007年11月16日向相关部门提交了《土地使用权挂牌交易申请表》,根据成都市国土资源管理局的公告安排,成都科龙土地使用权拍卖会将于2007年12月20日在成都市土地交易市场举行。

  5800万投向东芝购冰箱技术

  另据悉,在本月12日,海信科龙与东芝签订《电冰箱技术引入合同》,双方宣布结成战略合作关系。依据该合同,东芝将在5年内为海信提供有关技术服务、销售模具和现场指导,以实现对海信科龙旗下冰箱产品品质的提升。为此,海信科龙也将向东芝支付5800万的费用,而在合同签订的1年内,东芝不得向中国本土冰箱企业提供相关的技术和服务。

  据了解,此次海信科龙引进的“双制冷风冷电”技术,除了拥有目前市场上风冷电冰箱的所有优点外,还具有高保湿、高保鲜、超级节能的优势。业内人士认为,海信科龙此次从东芝引进最高端的家用电冰箱技术,表面上看是向高端市场进军,其真实意图可能是利用已有技术对东芝技术加以吸收创新,从而提升自身技术开发水平,拥有更领先的技术优势。

  招商证券佛山营业部总经理余锦标表示,科龙在今年下半年做了一系列的大动作,其均为利好消息。“此次子公司土地拍卖在短期内也是一个利好消息,拍出其土地价钱肯定是并入上市公司里的,然后再分摊到每股。”余锦标同时表示,土地拍卖又不像生产,只能拍卖一次,虽然在短期会是利好消息,但长期还是要看其公司的业绩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